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的行囊(转载)

走过了十四个春夏秋冬,我的行囊沉甸甸的,每每把她们全部倒出来,慢慢拾忆,总会首先拾起那份浓浓的母爱。  
  幼时,咿呀学语时,妈妈总一字一句耐心地教我。那时的口形,温柔的目光,还有妈妈散发着洗发水香味的长发,飘在我脸上时那痒痒的、酥酥的感觉,都成了我行囊中的一部分,温馨的一部分,妈妈那时的爱,像行囊口袋里的棉花糖,甜甜的,软软的,又有安全感。  
  长大些,妈妈开始在学习上有了一些要求,但还是充满浓浓的爱意。每当我学到深夜,她总为我端来一杯热腾腾的牛奶,精心准备一份甜点,她凑过来看我的目光从来都是柔柔的,能暖到人的心里去。一次,下了课,天空变得布满阴霾,并且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虽是小雨,但妈妈还是不放心来接我。雨渐渐大了,顶着狂风暴雨,她的身躯略显单薄,尽管如此,坐在妈妈背后的我,还是觉得很安心。看着滴滴晶莹的水珠顺着她的发丝滑下,看着她的背日渐弯曲,看着紧紧贴在她背上已经湿了大半的衣服,我的心为之颤动,我便将伞悄悄向妈妈那边移了些。妈妈此时的爱,是保护我,是给我坚强,给我快乐。我悄悄收进行囊。  
  而现在,妈妈口头上总说我已长大,不需要太多的呵护,太多的惦记,其实她对我的爱,丝毫没有减退,还是那样满满的。今年暑假,刚去夏令营的第一天,由于一直都有妈妈陪伴着,这一离开,就稍显不适,很远的妈妈仿佛听到了我的心声,每晚都打来电话,我知道,在电话的那边,是妈妈牵挂的心,虽然我在这边只是“嗯、啊”应答,但每天的这个时候,心中都涌动着一份甜蜜,好几次,泪水都充满眼眶,继而静静流下,就这样默默感受着那份浅浅的却暖暖的爱。  
  妈妈的爱,是我行囊中最柔软、最温暖的那部分,不管是现在,还是在遥远的未来,我都会用心地保护那一份爱。  
  背着行囊,我安心、坚定地继续前行。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特殊的一节课——抽背
       荡漾在山水画之间
       家長會後
       写给自己的诗
       陶醉在音乐中
       充满阳光的生活
       家乡的臭豆腐
       我和大海
       隔阂
       乡村把快乐留给了我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我的除夕夜
    我的心
    我的2011作文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我的季节我做主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满花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