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特殊的一节课——抽背

上课铃声一响,教室里便有人大叫:“悲惨世界!”还有人指着铃声发出的方向大喊“哀乐!哀乐!”——听说这节课要抽查背书。  
  上星期,老师就说过要在今天这节课上抽查背书。今天早自习老师有提起这件事,于是教室里一下子人声鼎沸起来……。  
  揪心的铃声响过,老师笑盈盈地走进了教室,看样子是满怀希望而来,可我却越发忐忑不安,会不会抽到我呢?菩萨保佑!  
  抽背拉开了序幕。我偷偷环视了一下四周,a同学的手在两膝间使劲的搓着;b同学似乎在微微发抖;c同学膝盖上平放着课本,低着头,口中念念有词——看样子佛脚还未抱够呢!不少同学,尤其是那几位三好生候选人倒是正襟危坐,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抽背过几个同学,老师的脸色由晴转阴。那几个倒霉的家伙,背起书来不是“时有残疾”,就是“画蛇添足”,我却喜忧参半:喜的是,在未抽到背之前,已有几位“垫背”的;忧的是,背得不熟的同学一多,万一师颜大怒,后面背不出的岂不就……  
  老师拿起学号薄:“10——”突然地咳嗽了一声,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门口——我的天,别叫到我12号!"11号”老师大声念道。  
  哇!只见“11号”木然地站在那里,低着头,又是一个徐蔗进曹营——一言不发,我不由得一阵担心:下一个轮到我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下课铃声响。老师走出教室后,一些侥幸漏网未被抽查的同学像是武林中人收功似的深深长长地吐了口气。  
  我坐在自己座位上,暗自庆幸,听着周围的同学议论开了:  
  “这样的日子太难过了,老是被动!”b同学大悟似的叫了起来。  
  “那几个(三好生的候选人)从不把铃声当作哀乐!”f同学的话精辟之至。  
  “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这是“11号”后悔的声音。  
  我的心受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荡漾在山水画之间
       家長會後
       写给自己的诗
       陶醉在音乐中
       充满阳光的生活
       家乡的臭豆腐
       我和大海
       隔阂
       乡村把快乐留给了我
       缅怀2008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阴影是命运上的一道坎
    难忘的一堂课500字
    冬天里的一缕阳光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
    我的一件珍品
    难忘的一天
    我的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
    精彩的一课
    精彩的一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