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荡漾在山水画之间

有的人可能一生都无缘来到这里,有的人可能只是一次匆匆浏览,而有的人可能一生都住在这里。这里有甲天下的山山水水,这里是闻名天下的旅游胜地——桂林。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桂林人,我是以桂林,以漓江为骄傲的。但是,真正地乘船畅游漓江,我还是头一回。  
  游船上,一些人忙于玩乐;一些人忙于聊天;一些人忙于与过往的船只打招呼,而我,却忙于用手中的相机捕捉这大自然美好的瞬间。  
漓江两岸,群山连绵。真的,漓江的山不险峻,不磅礴,也不巍峨,它更多的只是婀娜,绮丽和灵秀!漓江的山不是男子,因为它并不雄劲,其实,这些山更像一群少女们:肩披薄纱,身着绿衣,亭亭玉立。别处的山只是山,而漓江的山则是螺蛳,是骆驼,是老人······这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精心雕琢而成的一件件艺术瑰宝。  
  瞧!远处的“望夫石”不就是大自然的杰作吗——传说是山脚下的一对夫妇恩恩爱爱,不料,一天丈夫被抓去服兵役,妻子只得日夜不断的思念。几十年的守候,丈夫仍是杳无音讯。妻子天天望、日日盼,终于把自己望成了石头。世间风云大变,沧海已变桑田,唯有这“望夫石”还在执著地守望。  
  山越高,就越接近雾,那雾霭氤氲,青黛远山在虚无缥缈间若隐若现,真是可以称为世间第一美景!  
  九马画山可以算的上是漓江群山之冠了。看!山面平整如削,石壁参差不齐,色彩斑斓,呈现出九马画像。细细端详:马儿姿态不一,有静静伫立的;有低头饮水的;有昂首嘶鸣的,有扬蹄奔跑的,实在让人拍案称奇。  
  水却是无比清澈,清澈得可以不用抬头就可以看到山;清澈得连水下的鹅卵石上的纹路都一览无余;清澈得连水草姑娘们舞蹈的节奏都摸得一清二楚。此情此景,不由得想起徐志摩的一句诗:“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和甘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長會後
       写给自己的诗
       陶醉在音乐中
       充满阳光的生活
       家乡的臭豆腐
       我和大海
       隔阂
       乡村把快乐留给了我
       缅怀2008
       你一直在我身边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昨日,春风荡漾;明天,春风
    在山青世界的日子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