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家乡的臭豆腐

五一来了,出去旅游的人不少,可是他们偏偏忘了,自己的家乡也是一处旅游胜地。在我的家乡西塘可不只有千年古镇的美丽风景,还有那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特产。比如:那皮薄味鲜的陆式馄饨,那切片均匀如口即化的八珍糕,还有那有着千年老字号的五芳斋粽,当然让我来想的话也许就不是这些了,而是那臭中带香的臭豆腐了。  
  说到臭豆腐那就先说说它特殊的也是最让人喜欢的地方吧!臭豆腐最特别的就是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臭的让许多人都不能接受,可是它的味道又让人流连忘返。小的时候,在大街小巷中跑来跑去总是闻到那臭豆腐那熟悉的味道,就忍不住跑去看看。我们一帮小孩子总是跑去看路口的老婆婆炸臭豆腐,每当看着老婆婆把一块块臭豆腐放入油锅,我们总是偷偷的咽一下口水,臭豆腐经过油里一炸之后就会像一个个穿着金袍的胖娃娃,肚子挺的高高的,老婆婆笑眯眯的看着我们说:“心急吃不到热豆腐”。当老婆婆把一块块臭豆腐夹起来,总会细心地帮我们放在铁网架上凉一下,然后再帮我们放在盒子里。然后对我们说: “慢慢吃别咽着”。没等她说完,我们就早已偷偷地塞一块在嘴里。当时只记得吃的很快,应该很好吃,长大了以后,我又去尝了尝,味道没什么变化。还是那样好吃,第一口咬下去吱——满口都是豆腐鲜嫩的汤汁。虽然这次不是那位老婆婆,而是她的儿子炸的,可是从他的身上还能找到那位老婆婆的热情。我想以后我再也不会忘记这种味道和这种属于我们家乡的风土人情,也许过了多年以后我还会再次去吃,然后再次被这特殊的味道感动,因为对于我来说这就是  
  家乡的味道——带给我特殊情感的味道。  
  闭上眼睛,细细地回味。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大海
       隔阂
       乡村把快乐留给了我
       缅怀2008
       你一直在我身边
       樱花烂漫
       阳光生活
       “叹服”
       想起那落叶纷飞的时节
       我的不动产”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故乡的小笼包
    家乡的春节
    家乡的元宵节
    家乡的红枣
    家乡的夜
    故乡的秋天
    家乡变了
    家乡的天子山
    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