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个自信的微笑

一个自信的微笑  
  我们常常看到各种各样的笑脸,那些笑脸都很美。于是我也学会了笑着迎接每一天的来临。在我记忆深处深藏着一张脸,一张常常写满自信的笑脸,那就是隔壁小阿妹的脸。  
  隔壁的小阿妹是一个外地人,但长得不赖。圆圆的脸,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好像会说话似的,头发略微发黄,松松地扎成两个小辫子,厚厚的嘴唇红得可爱,好似两只红色的小辣椒。  
  她很能干,会做许多家务活。在她家的天井里,常常可以看到她洗衣服、挑水、烧饭、烧菜的身影。  
  有一次,我拿了几个刚熟的小香瓜去给她吃。喊了她几声,她不应,我便干脆走了进去。往窗户里一看,她在天井里拎水,正趴在井口上放绳子。我赶紧跑进去帮忙。等我跑到井边,她早已装了水,把水桶往上拉了。她似乎没看见我,只顾着把这个装满了水的水桶往上拉呀,提呀……她咬紧牙关,涨红了脸,深吸一口气,身体微微向后倾,手紧紧地拽着井绳,一步一步地向后退。  
  我看了,心里着实替她着急,她这样硬拉,手会擦破皮的。  
  “桃椒,我来帮你吧……我力气比你大!”我看她使出吃奶的劲儿都拉不上来,便想要帮她。  
  她转过头,惊奇地看着我,眨巴眨巴眼睛,好像很疑惑似的问:“你是……小看我吗?我每天都拎水的,今天也一定行。不过今天拎的水比较多,平时都是拎大半桶,今天把水桶装满了。”  
  被她这么一问,我倒是蒙了。“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是小看你,我只是……唉,你的手会被绳子擦破的……”  
  她微微一笑,自信地、大声地说:“你就放心吧!我相信我的能力,我相信我一定行!”说完,便转身继续拉那条硬邦邦的、粗糙的井绳。  
  约摸过了四、五分钟,她终于哧吭哧吭地把那个装满了水的水桶给拉了上来。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的额上、鼻尖上沁出了许多细密的汗珠。她擦了擦汗,转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疑惑(五)
       一挥回忆如昔·降落的尘缘
       探险之旅
       幸福(疑惑完结篇)
       乐在其中
       战胜自己,坚强起来
       其乐融融
       我的小弟弟
       平凡中的伟大
       许一世抚媚,再续欢颜,却咫尺天…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一个冷静的思考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个男孩
    有这么一个人
    一个转身的距离
    一个女孩激励了我成长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