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三叶草作文400字

三叶草,是华阴疾控中心家属院草坪的主角。
   它的颜色对眼睛有提升视力的作用——绿色。它的根白色,有小根须,有趣的是它的主根比小根须脆弱得多。
   它的茎高不过三寸,弯弯的,鲜绿色,茎越靠泥土里越白,极纤细,好像一碰就会断。折断茎,有绿色的汁液溢出。
   它有三片叶子,偶尔可以看见四片或者更多叶子。叶子呈圆形,由茎顶端延伸出来,有两条扩散状的白纹。仔细观察,叶子上有一道道的条纹。叶子背面绿里透白,有一条条小叶脉,像一条条运输线路,不断地输送着营养和水分。
   它的花外圈白,里圈绿。一般分五层,由很多小瓣组成。每个小瓣顶端和根部是乳白色,中间鲜绿。花蕊很细,绿色。有趣的是,它的花是一枝,草是一枝,并不长在一起。
   每年的春天直到夏天,总会看见小伙伴们在院子里找四叶草,甚至五叶草、六叶草,这几乎成了风俗。三叶草不仅培养了我们的观察能力,提高了视力,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趣味。
   望着草坪上迎着微风摇曳的三叶草,你会觉得它很美。我想,她的内心也一定无比欢畅吧。

【写作指导:提高学生的作文兴趣】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话无疑是强调一个“乐”字,而“乐”建立在“趣”的基础上,有“趣”才会“乐”才会“灵”。反之,无“趣”生“优”,生“优”则必“厌”。所谓心境愉悦反应则灵敏;心情抑郁,反应则迟钝得多就是这个道理。()要想提高学生的作文兴趣,要求教师在作文教学中所选的教学内容要贴近童心。

  1、命题要揣一颗“儿童心”。要尽可能地贴近学生实际生活,宁可低一点,不搞一刀切;

  2、指导要用一种“儿童调”。要把导师的架子放下来,要用商量口气,商量写什么,怎样写,怎么改,如何评等等;

  3、评改要借一双“儿童手”。学生只要对作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会留心观察,分析周围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处景物,写起文章来自然合情若泉涌,滔滔不绝。

  • 三叶草作文400字
  • 三叶草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2/2052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蒲公英的选择作文600字
       美丽的风信子作文400字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作文1000字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350字
       描写竹林的作文400字
       美丽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水仙花作文200字
       松树作文600字
       五叶梅作文150字
       绿豆成长记作文300字
     
     大树和小树作文500字
     春天的草莓作文
     描写睡莲的作文400字
     桂花仙子作文300字
     三叶草作文400字
     蒲公英的选择作文600字
     美丽的风信子作文400字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作文1000字
     关于银杏树的作文350字
     描写竹林的作文400字
    铜钱草作文
    铜钱草作文200字
    奇妙的含羞草作文
    救救花草作文
    小草作文300字
    我爱家乡的一花一草作文
    四叶草作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含羞草
    我爱薰衣草作文
    假如我变成了一棵小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