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四叶草作文

在一片荒无人烟的草原上,长着一些野草和枯了的大树。从来都没有一个人去关注那片草原。
   一个春天的早上,慢慢地长出了一棵三叶草。她一心想长成一棵四叶草,野草。大树还有经常飞过的蜻蜓、麻雀,都背着她说她坏话,有的说:“你们看呀,那草多会异想天开啊!”
   有的说:“我们还是去劝劝她,别再做白日梦了,她长得再漂亮,别人也不会到这儿来观赏她的!”
   一只麻雀还对她说:“你生长在这儿,就别想出名了,踏踏实实当你的三叶草吧!”三叶草听了很不高兴,但她没有放弃,一直坚持了下去。
   三叶草说:“我要变成四叶草,是因为我知道我有能力;我要变成四叶草,是因为我要守护自己的尊严,不要让任何人笑我;我要变成四叶草,是因为我要用变成四叶草证明我自己的存在。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怎么骂我,我都不会放弃!”
   三叶草自己不停的努力,每天挺起自己腰杆,撑开自己的胸膛,充分地吸收美丽的阳光,过了五个月,终于变成了四叶草。
   以前嘲笑她的人,都向她说了“对不起呀!”四叶草只是淡然一笑,而且四叶草没有放弃自己更大的梦想。她想:我一定要让这草地上有着更多的四叶草,让人们来许下美好的愿望。
   一阵风吹来,让四叶草繁殖的种子,吹到了草原的各个地方。
   到夏天,很多人都来许愿了,人们都知道,在四叶草前面许愿,一定能实现梦想。最后那片草原成了“许愿谷地”。
   不管人们怎么喜爱它们,满山遍野的四叶草谨记着第一棵四叶草的教导。

【扩展阅读:写作指导,散文写作技巧】
   散文是一种作者写自己经历见闻中的真情实感的灵活、精干的文学体裁。作者在散文中的形象比较明显,常用第一人称叙述,个性鲜明。正像巴金所说“我的任何散文里都有我自己”,总之可以说是表现自我。
   同时,这也就需要大胆无忌。正如鲁迅所说“任意而谈,无所顾忌”,他还推崇曹操及魏晋散文的“力主通脱”。也如刘半农所说,散文要“赤裸裸地表达”,写真实的“我”是散文的核心特征和生命所在,这是定义的最大要素。
   散文语言十分重要。首要的一条是以口语为基础,而文语(包括古语和欧化语)为点缀。其次是要清新自然,优美洗练。此外,还可以讲究一些语言技法,如句式长短相间,随物赋形,如多用修辞特别是比喻,如讲音调、节奏、旋律的音乐美等。
   首先,必须明确一个散文写作观念,即散文的唯一内容和对象是作者的感情体验。所有的教材都提出了散文要写感情,但却是作为一种必备因素和一种内在线索。应当强调指出,感情不是片面的因素,也不仅仅是线索,而是散文的对象。散文写人、写事都只是表面现象,从根本上说写的是感情体验。感情体验就是“不散的神”,而人与事则是“散”的可有可无、可多可少的“形”。朱自清的《背影》不是要记录回家和父子离别的琐事,而是要吐露一种对父亲及失败了的父辈的怜惜和敬爱。刘真的《望截流》,重点不是顺理成章的工程本身或建设者的业绩,而是一种回归历史进步主流的内心感受。感情体验,是散文的内在结构,有了它,就可以天马行空地起草。这一点,不能不明朗和确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7/19653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花作文
       美丽的蝴蝶花作文
       顽强的仙人球作文
       快乐的野炊作文
       我做了一件令妈妈开心的事作文
       关于做蛋糕的作文5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
       记一件好事作文
       买水果作文
       正月十五观花灯作文
     
     四叶草作文
     春花作文
     美丽的蝴蝶花作文
     顽强的仙人球作文
     我喜欢牵牛花作文
     西瓜作文
     好吃的水果作文
     比较两片不同的树叶作文
     美丽的上海作文
     一朵盛开的牡丹花作文
    四叶草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含羞草
    我爱薰衣草作文
    假如我变成了一棵小草作文
    低调的小草作文300字
    奇妙的含羞草作文400字
    狗尾草作文
    观察含羞草作文
    我想成为一棵小草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