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救救花草作文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公园里的小花和小草都死了。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公园玩,我想去看看花坛里的花长得怎样了,突然被一阵“呜呜”的哭声打乱了。我就悄悄地顺着哭声走了过去,才发现是一根小草孤独地立在那里。我赶紧跑过去,蹲下身来问:“小草,你怎么了?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哭泣?”小草伤心地回答:“这里曾经是一片大草坪,但是由于人们贪图方便,都从我们身上踩过,你看,我的兄弟姐妹们死的死、伤的伤了。现在只有我,还算勉强健康地活在这里。”小草说完,又垂头丧气地哭了起来。
   这时候,我突然又听到了“救命啊!”的喊声。我顺着声音跑过去,发现原来是一朵白色的小花,被一个游人连根拔了起来。我立刻跑到那个人面前制止道:“你不能破坏花草,公园里的花是让人欣赏的。”
   春天的太阳像被罩上橙红色的灯罩,放射出柔和的光线,照在身上、脸上暖烘烘的。
   这虽然是一个梦,但是记我知道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扩展阅读:小学写作技巧,怎么写状物、物品作文】

《一》怎样状物
   状物作文,是小学生作文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项目。所谓状物,就是具体、形象地描写物体的特征、形态、色彩、质地等。这个物还应该包括动物、植物等类。由于不同的物有不同的特点,所以状物的方法也不一样。

《二》怎样写物品
   1、抓住特征
   从大小、形状、颜色、质地(制造材料)等方面,对所写的物品仔细观察。因为不同的物品有不同的特点,即使是同一种物品,也会有某些席位的区别,也有它自己的独特之处。蛛蛛物品的特点写,就是抓住了这一物品是区别于另一物品的地方写。
   2、按照一定的顺序写
   (1)按总一分一总的顺序写。
   (2)按物品各部分的空间顺序写。
   (3)有的物品,须按先外后内的顺序写,即先写外表,后写内里的顺序。
   3、状物需要想象和联想
   展开想象和联想,不仅使所状之物更加具体生动,还可以开拓作品的意境,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9/1986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顽强的仙人掌作文
       葡萄作文
       山竹作文
       一朵最美的向日葵作文
       风雨中的花朵作文
       冬梅
       春夏秋冬的玉英
       桂花树作文
       百合花的作文300字
       神奇的小花作文
     
     仙人球作文
     救救花草作文
     顽强的仙人掌作文
     葡萄作文
     山竹作文
     一朵最美的向日葵作文
     风雨中的花朵作文
     冬梅
     春夏秋冬的玉英
     桂花树作文
    救救我们的家乡作文
    魔法花草观察日记600字
    爱护花草树木作文
    行动起来救救海豹吧
    救救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