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植物的自述

亲爱的环保局长:  
  您好!  
  我是水葫芦,国家环保总局首批公布的16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我的老家在南美的委内瑞拉,臭名声却远播世界。如今,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人们对我们也是深恶痛绝……  
  对于外来生物,人们总是避之不及。可是,我们到底错在了什么地方?  
  我的学名叫凤眼莲,属雨久花科。由于茎中海绵组织发达,气囊大量充气,所以能成为多年生漂浮草本植物。我的叶片圆形或卵形,叶柄中部膨大如葫 芦。自1901年来到中国后,人们就叫我水葫芦。来到中国的前几十年,我们在江南水乡和其它动物,植物以及环境和睦相处。人们甚至将我们视为观赏植物栽种 在水盆里。  
  要说有什么过错,那是近十几年的事了。  
  多年来,利用河流的特殊功能,人们将工业废水、医院污水甚至各种生活垃圾、生活脏水转移到了别处,所以,很早以前人们就养成了只污染不治理,只 索取不珍惜水资源的习惯,并且心安理得。而大海又有容纳百川的伟大胸怀,她将人类的各种废弃物都包容了进去。这就使得人们长期有恃无恐地向江河排污放毒。  
  随着时间的推移,全国有不少的江河湖泊被严重污染了,这是人们不愿看到的事实。但令大家都不解的是,当许多鱼虾和水生植物在这样的污水里都相继 减少甚至灭绝的时候(有人说这是我们压制和排挤本地物种的结果),我们的家族却如鱼得水,快速地繁殖了起来。我们堵塞河道,也盖满一些湖泊。据报道,有一 些研究机构的专家为了控制我们的快速繁殖,还在家乡引来了吃我们的虫子。关于这一点,我们不会反对……  
  可是,生物间的制约和平衡仅仅是吃与被吃的关系吗?  
  过去,人们总是认为生活在海拔4500~5000米的高山雪莲,是严酷的自然条件制约了它们的生长,所以它们一年只能生长3个月,从种子发芽到 开花结果起码得花5年时间是可以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学期打算
       随笔
       谢谢你,我的好姐姐
       幸福温馨的家庭,爸、妈和我
       高2,你准备好了吗?
       怀念过去。
       无锡新城
       十年
       永远的奥运
       我最飞扬的快乐和最沉重的疼痛。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的自述
    感动中国十二个杰出人物的感
    神奇的自然景观
    现在的自己
    埋在我心里的自豪
    埋在心底的自豪
    蒲公英的自述
    蓝鲸的自述
    我的自画像作文200字
    小学作文我的自画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