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书香伴我成长

我与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明白事理,体悟人生。  
  莎士比亚曾说过“假如世上没有了书,人生就没有快乐可言。神秘的金字塔就不会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就会与我们失之交臂。”更不知什么是《物种起源》,人类是怎样产生的。整个世界将笼罩在愚昧、野蛮之中。没有了书,就像精神失去了阳光,思想无法传播,知识不能保有,语言也失去了意义……  
  世上有这样一种东西:为了它,我可以在诱人的美味面前无数次咽下口水;为了它,我还可以对梦寐以求的玩具视而不见。我爱书,书让我体味到了人间的酸甜苦辣,我跟着书中人物的命运或喜或悲,我不断感受到灵魂受到荡涤。毫不夸张的说,书的世界是天空是海洋,让我变成鸟儿自由的翱翔,变成鱼儿尽情的畅游。  
  书,带我飞上艺术的天堂。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使我逐渐意识到了艺术的天堂是那么广阔,那么迷人。动人的音乐、美丽的图画、多姿多彩的舞蹈……我不知什么时候走进了艺术的天堂,不知什么时候迷上了画画。我因此非常爱看绘画的书,从书里也学到了不少绘画的知识——懂得构图,懂得技法,懂得欣赏。在书本的指引下,我一步一步地向艺术天堂迈进。  
  书,带我周游名人的世界。读名著,我认识了许多人物——诸葛亮神机妙算,周瑜心胸狭窄,曹操谨慎多疑……读人物传记,我了解了许多著名作家——用笔战斗的鲁迅、风趣幽默的语言大师老舍、不食美国救济粮的朱自清……在名人的海洋里怎样也少不了我们的主席——毛泽东。当我成功或者失败的时候,我会想起他所说的一句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书,可以给人以酸甜苦辣,但我觉得没有什么比书更甜的,它让我们学会了承诺,学会了忍受,学会了谦让,学会了友爱,学会了珍惜时光。  
  通过读书我们可以渗透做人的道理,可以深入了解社会的现状。我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摩羯座已不在】
       母亲的手
       爸爸,我想对你说
       会画画的机器人
       共创文明城市、同建和谐校园倡议…
       徒步在路上的巨人
       宜都的春节
       母爱
       给朝五阳同学的一封信
       剪纸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小伙伴我想对你说
    与她牵手伴我成长
    我的书香生活
    文明出行伴我成长
    成长的书香读后感
    父爱伴我同行
    经典润泽生命好书伴我同行
    书香为伴
    友情伴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