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土豆的自述

你们好,我是土豆!  
  你们知道第一个吃土豆的人是谁么?在瑞典的哥德堡,市中心的一个小广场上,矗立着一座青铜塑像;这是哥德堡的一处名胜,俗称吃土豆者的塑像。就象美国人被称为山姆大叔一样,这是一个典型的斯文逊(瑞典人)。他神情淡然,骨骼粗大,腼腆,下巴上有一道很恶心的沟壑。虽然一身贵族装扮,但是象土豆一样沉静、内向、沉稳。他就是约拿斯·阿尔斯特鲁玛,著名的吃土豆者。  
  在甘肃定西盛产土豆,当地人多称“洋芋”,是当地的主食之一。2006年4月上旬甘肃定西当地政府向中国农学会特产经济委员会提出申请,命名该县为“中国马铃薯之乡”。4月6日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兼中国特产报社社长刘真、中国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翔等一行5人来定西县实地考察论证后,报请中国农学会特产经济专业委员会审定,同意命名定西为“中国马铃薯之乡”。  
  大家知道我的营养成分么?  
  1. 和中养胃、健脾利湿: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2. 宽肠通便: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3. 降糖降脂、美容养颜: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4. 补充营养、利水消肿: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土豆早就成为第二主食。土豆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5、降压作用:土豆具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真的来了吗?
       《草船借箭》缩写
       给玉树小朋友的一封信
       我心中的英雄
       外星人玩儿转地球第1集
       魔法学校——第四章
       我是机器人
       外星人玩儿转地球第2集
       三国演义读后感
       90后的青春畅想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的自述
    神奇的自然景观
    现在的自己
    埋在我心里的自豪
    埋在心底的自豪
    蒲公英的自述
    蓝鲸的自述
    我的自画像作文200字
    小学作文我的自画像
    我的自画像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