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废墟中的哭泣

一次无意中,我看见了一张旧照片,上面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南站时,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上海本是一座繁荣、漂亮的城市,可是现在呢?被轰炸后是上海变成了一片废墟,断裂的桥、破烂的房屋,还有一个小男孩在哪里嚎啕大哭呢!  
 这个小男孩大约两三岁左右,穿着一个小红肚兜。他的爸爸、妈妈呢?他难道没有家人吗?……一连串的问号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想可能他的家人为了保护他而送命了吧。为什么日本侵略者要这么残忍?为了自己利益?为了金钱?你们破坏了一个又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假如我们来这样伤害你们,你们快乐吗?  
 或许有人把小男孩抱回家抚养,供他吃睡,让他读书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中国,自己的祖国做贡献;或许他生病、挨饿……  
 我恨--我恨日本侵略者为什么要来轰炸上海南站,破坏一个又一个的幸福家庭;我恨,我恨日本侵略者让许多的孩子失去了家人,让他们无依无靠,让他们伤心欲绝,让他们流落街头,我很同情身处战火中的孩子们,我希望他们也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  
 朋友们,我们虽然不是战争的亲历者,但从这张照片,我们深深体会得到和平是多么的珍贵,我要向全世界呼吁:我们热爱和平,我们反对战争,我们多么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儿童都能像我们一样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空般蓝的枫叶4《紧急情况,我们…
       我真想对你说谢谢你
       遇见外星人·过后(2)
       小蚂蚁
       天空般蓝的枫叶5《在烛藤家里》
       给校长的建议
       遥远的夏夜。
       冰纯玉洁(2)
       遥远的未来。
       二十年后回故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简单中的不平凡
    心中的彩虹300字
    发现神话中的怪兽读后感
    照片中的我
    融在书中的温暖
    埋在废墟下坚强的我
    心中的美景
    飘散在风中的时光
    心中的光永不灭
    夕阳中的老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