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一个可怜的小孩

星期天,爸妈外出有事,我独自一人在家看书。忽然我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一看,只见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孩子站在我家门口,这个小孩身上穿着破烂的衣服,看来是个小乞丐。  
  我没在意他,见他也没动静,我就关上了门。正准备走开,背后又传来一阵敲门声,我打开门一肚子的怒火瞬间爆发了出来:“你到底干什么啊!我刚刚看书看到一半!”他看看我,没说一句话,可他的眼眶立即湿润了,看得出他很伤心,一大颗一大颗豆大的泪珠掉了下来!我一向刀子嘴,豆腐心!看见他哭我当然觉得他可怜了啦。我多次狠下心——不能被他表面上的表情所迷惑!可结果都失败了。我向他伸出温馨的小手,把他的泪水擦干,声音小的连自己都听不见,地说:“对不起,刚才我嗓门大了点,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向别人道歉,所以我马上变得面红耳赤。  
  他还是一句话都不说,可好像接受了我的道歉,不再哭了,可他究竟是来干什么的呢?  
  他说,他是一个收废品的儿子,他爸爸让他来这收废品,可他不擅长表达,不爱和别人说话,所以……    
  我正愁没人来收这些废瓶子、废报纸呢!我一下拿出好多好多废品。  
  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张小小的嘴、一个乌黑的鼻子、一双粗糙的小手,还有一件破旧的的衣服。他正在算着所需的钱数,虽然他是一个收废品的儿子,但算数还不赖,一下就算好了这些东西的钱数。  
  他摸了摸了口袋,可钱根本不够,我说算了吧,这些就当我送他的礼物,他接下了,快步把这些东西装到了他爸爸的车上。  
  我站在楼上,看着那个可怜的小孩,看着他离开的身影。夕阳西下,余光将他和他那件破旧的衣服照得格外耀眼、格外醒目、格外鲜艳……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蚯蚓为什么会”集体自杀“
       被搁浅的梦
       my englishteacher
       十佳中学生自我介绍及个人成长资…
       听法制讲座有感
       狗不理包子的来历
       雷锋精神传万代
       优秀毕业生演讲稿
       再拼一把,无论是输还是赢
       南极奇遇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一个人
    我是这样一个小书迷
    一个值得我学习的人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关于小学生圣诞作文:在国外
    一个我最要感谢的人
    一个见义勇为的人
    另一个我
    一个橘子壳
    一个人长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