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万物萌生的春天给了我们活力与希望,我爱这繁忙的,充满希望的春天。在这迷人的春天里,第五届“长杭青少年科技奖”颁奖仪式开始了。
来自杭州中小学的王清昀,徐可帅,林逸超,凌子凡,陈宜家和滕森6名青少年获此奖项。紧接着,全国十佳优秀科技教师周又红老师从北京匆匆赶来。给我们讲了逆向思维法,组合发明法,变形法等不同形式的发明。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周老师讲的9个人平均分13个橘子。我们乍一看,平均分不了呀?但是周老师却有两种分法:模糊方法就是一人一个,多出来四个把它掰开按瓣数分。精确方法就是把13个橘子榨成汁再分。还有更新奇的,是把扫把和筷子组合在一起。想想怎么可能呢?扫把是扫垃圾的,而筷子是吃饭用的,怎么能组合在一起呢?可是就有这么聪明的发明家,由筷子想到了钳子,马路上环卫工人用的扫把和钳子就是这么来的。
发明科学小创造是一个宏伟的目标,但我们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进行,这就是发明的意义所在。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只眷顾少数人。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心怀梦想,就一定会离成功越来越近。因为发明创造就来源于我们的生活。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8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岳飞
       勇敢的我
       妈妈的眼睛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300字
       我理想中的学校
       走进童年的世界
       艰难的选择
       醉美梅花香
       那段美丽的日子
       梦想激发动力梦想成就未来
     
     我的心里话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岳飞
     勇敢的我
     妈妈的眼睛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老爸作文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作文
    我是小小推销员作文
    我是小小推销员
    小小守门员作文
    小小厨师长作文700字
    小小蜘蛛作文400字
    我是小小少年作文
    我是小小讲解员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400字
    我发明的一本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