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我是一个男孩,我长着一双眯眯小的眼睛,我喜欢看书、做模型、看电视、玩玩具等。
   我想你们也看出来了,我不喜欢运动,可是妈妈却给我报了无线电和跆拳道,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胳膊拧不过大腿呀!
   我最喜欢看书了,一看起来就根本停不下来。有一次,我看书看得太入迷了,连吃中饭都忘记了。吃过晚饭后我问妈妈“什么时候吃晚饭呀?”妈妈迷茫地说:“我们不是刚吃过晚饭么?”噢,原来我因为看书,漏吃一顿中饭啦!我常常还会因为看书忘了做作业、忘了洗脸刷牙,为这些事可没少挨妈妈批评呢!
   这就是我——爱看书的我,虽然我有些时候也会闹些小别扭,但是丝毫不影响我对看书的热情。对了,我还忘记告诉你了,我的名字叫“周文轩”!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工笔细描法

  【特点】

  工笔细描不进对人物的肖像进行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地刻画,不同只描绘大致的轮廓。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也要抓住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突出重点,以形传神,不能面面俱到。在描写人物外貌的主要特征时,要多角度、多侧面地进行描写,反映出人物的思想、品格、性格的特点。采用工笔细描法描写人物肖像,要对人物外貌进行细腻、具体的刻画,能使读者在头脑中浮现出一幅人物的彩色照片。

  2、画龙点睛法

  【特点】

  鲁迅说过:“要极省俭的画一个人的特点,最好是画他的眼睛。“眼睛是会说话,会传神的心灵窗户。()在人物肖像描写中,描写好眼睛可以深刻地揭示出人物的性格特点和精神品质。描写人物的眼睛,可以用细描的方法,也可以采用联想的方法,通过对眼睛的观察,想象人物的心理活动。采用画龙点睛法描写人物的外貌,并不是说描写人物只能描写眼睛。这里含有抓住重点的意思,也就是说要把最富有个性特点的东西写具体,把人物写活。

  3、人物特写法

  【特点】

  特写是电影艺术的一种表现方法,是用极近的距离拍摄人或物的某一部分,使其特别放大。人物特写法就是围绕人物的最显着的特点进行细致的描写。采用人物特写法描写人物的肖像,要先抓住人物的最突出的特点。然后根据这个特点,把有关部分写具体。这样可以给读者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

  4、动态速写法

  【特点】

  速写是绘画的一种方法,即一边观察,一边用简单的线条把人物的主要特点迅速勾画出来。动态速写法就是把人物动作过程中神态和表情的最主要的特点写下来。采用动态速写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求抓住人物动作过程中最能反映人物特点的一个镜头进行描述,好像是作者用照相机拍下的一张彩色照片。采用动态速写法描写人物肖像时,既要用简笔勾勒出人物神态和表情的特点,还要适当地对人物的外貌进行描写。

  5、动静结合法

  【特点】

  采用动静结合法描写人物肖像既要写出人物静态时的身材、衣着、外貌,又要写出人物动态时的神情、姿态和气态。采用动静结合法描写人物时要注意围绕人物的特点来描写人物性格特点的动作和动态,做到静态特点和动态特点的统一。描写人物动态时,要在平时观察的基础上,找出最能反映人物性格特点的动作来写。描写人物静态,可以从人物的身材、体型、衣着、容貌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66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老爸作文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奇葩”老师作文
       华灯初上——贵妃曲(一)
       真正的我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100字
       感恩关怀情系中华作文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的心里话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岳飞
     勇敢的我
     妈妈的眼睛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老爸作文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一本书的自述作文
    书的小千世界作文
    看书风波
    爱看书的爸爸作文200字
    读书的感悟作文
    小猪看书作文400字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书的魅力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我有一位既关心我又爱看书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