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老爸作文

父亲,是大家最肃然起敬的人,是大家心目中独一无二的英雄。而我的父亲与众不同,他扮演着双层身份的性格形象。在家里犹如老鼠般的胆量,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赶紧闪人;在外则不同,高大威猛的形象,无不让人称赞与佩服。

父亲—软骨头
  
我的老妈是最讨厌别人在家吸烟、喝酒的,而我老爸却是一个嗜烟酒如命的人,但他又怕我老妈的母威,又不敢发作,没办法法,只好偷偷摸摸地在背地里搞小动作。如果是以前,有我老爸这份热情,还真能够成为一位优秀的地下工作者呀!虽然母亲每次回家有所察觉,但又没有捉到我老爸的那些‘犯罪’证据。也只好让我爸先得意一阵子。可是,事情不会永远一帆风顺,偷鸡总会蚀把米。可不是,这天,老妈本来出去买菜的,没想到的是,忘记带钱包,杀了一个回马qiāng。正巧看到我老爸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搭起个二郎腿,好不自在的抽着烟。我老妈顿时火冒三丈,牵着我老爸的耳朵,跪在搓衣板上,念了整夜‘我再也不敢了’。这次害得我老板半个月下不了床。现在看到烟和酒,都不自觉地发抖,可怜的老爸呀!

父亲—硬汉子
   从那一天开始,我们对老爸的态度发生了180度转变,我老爸也从此在家中的地位也越来越渺小了。我们还送了他一个外号,叫‘气管炎’。
   直到有一年,我老爸在怀化承包了一个工程,带领家乡十几个子弟兵赶负‘前线’。那边的人开始还瞧不起我们这些外乡人,处处与我们针锋相对。本来在来之前,老板就答应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把工具搭配齐全。可是,没想到的是,他们欺负我们是外乡人,拖延了几天,我老爸为了证明给他们看,用手来搅拌水泥,工程量也没有输给其他人,还受到老板的公开表扬……
   没过几天,他们也遇到难题了,一个几百斤的大石头搞得他们焦头烂额。他们本来想请挖机师傅的,无巧不成书,那位司机师傅请了病假。就在他们受手无策的时候,我老爸却没有嘲笑他们,而是慷慨施予援手。我老爸不知从何处扛来一把大铁锤,硬生生地用大铁锤将石头砸碎。更让在场所有人看得目瞪可呆,个个竖起大拇指,称赞我老爸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硬汉子……
   我看到这个场景,一下子呆泄了,这那是我家中那个胆小如鼠的老爸。我老爸走到我身边,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这才回过神来,我迷惑不解地对老爸说:“为什么您这么怕老婆呢?为什么您在外与家里会有如此的转变呢?”
   只见我老爸叹了一口气,说:“如果一个男人跟一个女人斤斤计较,那这个男的胸怀狭窄成度可想而之,那么以后的烦心事,就会让你应接不暇。再说,吸烟、喝酒,本来就对身体不好,害人害己。这是我做错了,受到惩罚那是应该的,所以呀,要尽量控制自己不好的行为习惯,这不仅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都是很好的福利……”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步步深入法

  【特点】

  步步深入法是肖像描写中的一种动态描写,也就是要写出人物外貌的发展、变化。因此采用步步深入法描写人物肖像要注意前后联系,做到前后描写,同中有异。这样,文章才能前后连贯。步步深入法是在记叙人物活动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4/20766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奇葩”老师作文
       华灯初上——贵妃曲(一)
       真正的我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100字
       感恩关怀情系中华作文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我爱美丽的春天作文
     
     我的心里话
     小小发明家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岳飞
     勇敢的我
     妈妈的眼睛
     爱看书的我作文300字
     我的老爸作文
     我最感激的一人作文
     老王作文
     家乡的她作文
    我的心里话
    我的观察日记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我的玩具好朋友作文300字
    我的小挂件作文250字
    我的发现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100字
    我的家乡真美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500字
    我的不平凡经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