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书的魅力作文

书,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的魅力可是非常之大啊,中国古代的时候有一个叫匡衡的年轻人,他家没有钱,无法买蜡烛看书,为了看书,他在墙上凿洞,为了看书,他给一个家中有很多书的地主白干活,只为了多看些书。可见,书的魅力真的很大。我可是一个小书迷,下面,我给大家讲讲我的事吧。
   从小大家就管我叫‘小书迷’很多的书我都看过,什么《三国演义》啦,《十万个为什么》啦,《飘》啦……但我最爱看的还是《西游记》。那天,我正在在看着电视。突然,看见桌子上放着一本厚厚的书,一向以小书迷自称的我走过去把书拿了过来,一看,原来是《西游记》,以前也听过妈妈讲过几次,却不怎么完全,这次可让我带找机会了,我可不会放过。
   我走进了屋子,悄悄把门关上。坐在椅子上翻开书,那精美的画面立即吸引了我的眼球。书上的孙悟空勇敢机智,本领高强。沙悟净老实憨厚,猪八戒贪吃,唐僧手无缚鸡之力。看到了《三打白骨精》的时候,我为唐僧的有眼无珠而气愤,为孙悟空的满遭冤枉而心疼;看到《偷吃长生果》的时候,为猪八戒的贪吃而无奈,为沙僧的没有主见而气不打一处来……渐渐的,我沉醉在了书的世界,无法自拔……
   这时,正在做饭的妈妈走了进来他拍了我两下,我没有感觉到,还在书海中继续遨游。他又喊了我几声,我顿时回过神来,一句话脱口而出:‘妖怪!吃俺老孙一棒!’妈妈被我吓了一大跳,说:‘小书虫,先别捉妖怪了,先帮我去买醋。’‘不了,我还要看书呢。’我立即拒绝了妈妈’这本书可是我借同事的,你要是去买,我就晚还几天,不然……‘妈妈看了我一眼。‘好吧!’我只好放下书,给她买醋去了。
   ‘有书做伴好还乡书’永远是我们的朋友,它可以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增添色彩,让生活变得绚烂丰富;他可以让一颗浮躁的心变得平静下来;他可以让伤心的人不再痛苦,书将陪伴着我走过美好的一生,它也将成为我的一笔财富!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写景作文】

  同学们,我们生活的世界千变万化,我们经历着四季的更迭。我们生活的环境,时而鸟语花香、桃红柳绿、清新自然,时而也会狂风暴雨、严寒酷暑、雷电交加……这便是我们的生活,多姿而又多彩。在所有类型的文章中,写景的文章是很多同学望而却步的,写什么景呢?从哪些角度去写景呢?怎样才能写好景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探讨。

  一、留心观察,及时积累

  留心观察是第一步,平日里要留心身边的景物变化,可以写一些观察日记,及时记录下自己的观察所得,这样到写的时候就有素材了。可以从景物的形态、颜色、声音、变化等角度去细致观察。()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你会发现写作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你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写下来而已。每个人的视角不一样,他写出的文章也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生活中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希望你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二、巧用修辞,适当想象

  写景作文其实就像我们画画那样,需要有和谐的色彩、精巧的构图、大胆的想象、还要适当地营造意境。我们在描写景物的时候,可以巧妙地使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这样会使景物更加的可感可触,仿佛就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17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意义的事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第一次劳动作文
       难忘的派对作文
       开学第一天作文300字
       妈妈的爱作文
       长跑比赛作文500字
       留一点空间给我们作文
       帮助别人是快乐的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
     
     催人泪下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参观足球机器人实验室作文500字
     难忘的军训作文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秋天游蟹岛作文600字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300字
     走出来,真好作文
     摘草莓作文
     东南亚之旅作文700字
    让女孩一生幸福的魅力故事读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文字的魅力作文
    我有一位既关心我又爱看书的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500字
    舍得的魅力
    一本书的启示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450字
    爱看书的女孩作文300字
    水仙花的魅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