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秋天游蟹岛作文600字

月四日,秋高气爽,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蟹岛。蟹岛是个生态旅游区,秋天是这里最美的季节,游人可以采摘,可以自己加工粮食,还可以钓螃蟹。
   汽车转向通往蟹岛的马路时,首先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丰收的田野。大片的一人多高的玉米摇摆着金黄的手臂,仿佛在向我招手,成熟的土豆把田垄都拱裂了,茄子、西红柿压弯了秧子。采摘的人们都兴高采烈地忙着,特别是小孩子。我也加入了采摘的行列,起劲地掰玉米,小心翼翼地摘西红柿和茄子,沉甸甸的篮子让我体会到从没有体会过的丰收的喜悦。采摘后我们的车开到了一个有100多米长的长廊,长廊棚顶挂满了密密麻麻、数不胜数的葫芦和丝瓜。丝瓜的形状,颜色千奇百怪。有的是深绿色的,又细又长,像一条尾巴;有的是淡黄色的,直直的,像一根棒球棒;有的是黄绿交杂,弯曲着,像个老人。最长的一个丝瓜是深棕色的,足有一米多,可以称为丝瓜之王了。
   长廊旁边有一间小磨房。在这里我看到摘下的玉米要经过脱粒、去皮、半精磨、精磨变成玉米面的过程。我体会到了丰收的累累硕果还要经过这些工作才能成为我们的食物,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另一个含义。
   穿过这片长廊,我们来到一个大的水塘边。塘中是大片的荷花,秋天的荷叶已经枯萎了,丰收的是泥土中的藕。塘中养殖了很多的螃蟹,它们有的躲在荷叶下,有的使劲用爪子抓着荷叶的干,公蟹的爪子上长着许多黑色的毛,个头比较大,母蟹的爪子上没有毛,个头较小,可是它的黄非常美味。我们租了特制的钓蟹杆和抄子来钓螃蟹,用了一个小时钓了九只螃蟹,厨师为我们蒸了螃蟹,吃着自己钓的螃蟹时,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我想用学过的一句诗来形容蟹岛丰收的景象:十月秋收忙,鱼虾肥,瓜果香,田野翻金浪。

【写作指导:中学生散文写作指导】

  1、题目鲜亮。作文题目要忌讳平淡、呆板,要有个性、与众不同,既能够一下子抓住读者的视线,同时又能够体现文章的内容。一个鲜亮的题目,就是一个极好的得分点。因此散文的题目是最有嚼味的题目。有的是场景入题,《无边落叶》、《昨夜雨,今朝下》;有的是感觉入题,《花香》、《路是月的痕》、《眼睛上的窗帘》;有的呼告,《茉莉,我爱你》;有的祈祷,《让双眼更加清澈》;有的比喻,《放下感情的叶片》;有的口语化,《明天一定记着开窗》;有的化用成语诗词,《随遇而安》、《月是故乡明》;有的繁复,《眼前同一水,笔下各异情》;有的简洁,《网里人生》。比较一下其他文体的题目,我们可以发现散文的题目没有一个相同,富有个性,富有创新精神,而且又跟高考感情亲疏和对事物的认知的话题十分切合。

  2、取材广泛。散文的题材十分广泛,因此其内容非常丰富。举凡国际国内的大事,社会家庭的细故,掀天之浪,一物之微,自己的一段经历,一丝感触,一撮悲欢,一星冥想,往日的凄惶,今日的欢快,都可以移到纸上。(周立波《散文特写选·序言》)凡是能够引起作者动情的,凡是对读者有教育意义的,都可以是散文的题材。在一篇散文里,作者可以展开广阔的思路,无所拘束,任意驰骋。高考作文取材最忌讳旧、俗,阅卷老师老是看到常见的材料,首先就感觉不佳。()散文广泛的题材领域,可以弥补这一缺陷。上面举到的几篇文章,取材面相当广泛。有的是以个人经历为突破口,深挖细掘,探索心灵中隐秘的宝藏(如《茉莉,我爱你》);有的敏锐地抓住当今时事,细察社会发展轨迹(如《随遇而安》);有的恰到好处地联系课本知识(如《让双眼更加清澈》),有的则进入历史的海洋去舀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2/2052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300字
       走出来,真好作文
       摘草莓作文
       东南亚之旅作文700字
       骑大象作文300字
       第一次煮面面条作文300字
       极地探险之旅作文
       打雪仗作文
       堆雪人作文
     
     催人泪下的运动会作文700字
     参观足球机器人实验室作文500字
     难忘的军训作文
     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秋天游蟹岛作文600字
     最难忘的事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300字
     走出来,真好作文
     摘草莓作文
     东南亚之旅作文700字
    秋天的植物园
    秋天的花坛作文200字
    梦幻的秋天作文800字
    美丽的秋天作文200字
    秋天的风作文
    秋天的景色真美啊作文
    秋天的快乐作文400字
    秋天的小树林
    秋天的滨江路
    秋天那一片最后的灿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