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我是一个可爱的乖乖女,长着肉嘟嘟的脸蛋,胖乎乎的小手,两只眼睛一笑起来眯成一条线。
   我的爱好可多啦,有弹琴,看书,画画……我最喜欢看书,书给了我无尽的乐趣,使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因为我喜欢读书,所以我的成绩很好。
   虽然我有一些优点,但是我也有很多缺点。胆小如鼠,见到虫子就会哇哇大叫,摔了一跤就会哇哇大哭;粗心,比如“三十五乘八”写成“十五乘八”……
   别看我长得又高又大,我竟然有一个外号,叫“小不点儿”,因为我的名字叫黄点点。每次听见同学们这么叫我时,我就火冒三丈,怒气冲冲地吼道:“不要叫我小不点儿,要叫我大不点儿!”
   小朋友们,你们愿意和我这个“大不点儿”做朋友吗?

【写作指导:写景色作文需要注意的事项】
   现在我们暑假好多同学都愿意写一些美丽的景色作文,那么我们在写景色作文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那么让我们看看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乡村的今晚》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20011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喝醉酒作文
       不讲理的大人作文
       我的良师作文
       今天我是主角作文150字
       我最的尊敬人作文600字
       眼中有泪,心中便有彩虹作文
       让我敬佩的奶奶作文
       我的开心果朋友作文
       做美女,更要做财女作文
       向她看齐作文
     
     门卫伯伯
     不讲理的大人
     他与别人不一样
     父亲的肩膀
     你的歌声让我记住了你
     我的老顽童爸爸
     我爱奉献的老师作文300字
     慢性子爸爸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40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找找自己的错误作文
    介绍一幅画作文
    写给未来的自己作文
    经营自己的长处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介绍我自己作文300字
    自我介绍作文350字
    感恩自己的父母作文
    自己劳动最光荣作文
    夸夸自己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