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文具总动员作文

在铅笔盒里,住着一群可爱的文具:矮矮的小橡皮,脾气暴躁的小钢笔,铅笔王子,高挑的圆规姐姐……他们是很好的朋友,谁也离不开谁,直到有一天,好朋友却为了一点点小事情争吵起来。
   因为小主人准备换一批新的文具,要在旧的文具中挑选几件到“新家”去,至于挑选谁?就要进行一场pk了。——看看谁的本领大。
   钢笔傲慢地说:“去”新家“非我莫属,小主人因为我写的字,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和称赞!”
   “切,我写出的字也不是经常被老师拿来表扬”铅笔不甘示弱地说。
   “你写出来的字,一会儿淡一会儿深,一会儿粗一会儿细,一点都不漂亮。”钢笔马上反驳道。
   铅笔说:“呦,你还好意思说,还记得上次你肚子里的墨水太多,写字时都吐啦,弄得本子上——一塌糊涂,你还好意思说……”
   “这是失误,失误,你懂吗?现如今,我每天写的字可比你老兄要多得多,你一天才写几个字,你说谁的本领大?”
   不等钢笔说完,铅笔扯着嗓子叫道,“我现在字虽然写的没你多了,但是小主人上美术课画画时,都离不开我呀,你能做得到吗?”
   钢笔和铅笔你一言我一语,争得面红耳赤。这时,矮矮的橡皮挪着方步,慢吞吞地说:“我虽然不能像你们这样能写字,但是我可以为小主人在写错的时候修改呀,我的用处才大嘞!”
   他们三个,激烈的争吵着,吵闹声被圆规姐姐听到了,她语重心长的对橡皮,铅笔和钢笔说:“你们的本领都很大,不要因为谁进“新家”这点小事而闹得伤了感情,好朋友要和睦相处,不能斤斤计较,一定要互相关爱。”他们三个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
   小主人有了新的文具盒,把矮矮的小橡皮,脾气暴躁的小钢笔,铅笔王子,高挑的圆规姐姐……一起住进了”新家“。从此以后,文具们又像从前一样,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了。

【写作指导:游记作文的写作注意事项】

  1、开头的写法

  开头的写法:万事开头难,写作文也是如此,但文章的开头很重要。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背景法:说明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情景等背景。

  (2)人物法:交代文章所要描述的主要人物或有关人物。

  (3)主题句法:提出一个观点或论据作为文章要阐明或论述的主题。

  (4)问题法:用提问的方式来引出文章的内容,以引起读者的注意力。

  (5)惊语法:用令人感到惊奇的句子开头,激起读者的兴趣。

  (6)故事法:以讲故事的形式作为文章的开头,在此基础上展开文章。()多用于记叙文,也可用于议论文。

  (7)数据法:引用已经被证实的数字来引起话题。

  (8)引语法:引用名人名言或常见习语、谚语等作为文章的开头。

  (9)定义法:常见于对标题下定义,然后通过举例、逻辑推理等方法加以详细说明。

  (10)夸张法:以一个绝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tonghua/201402/2060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猴学本领作文400字
       小兔子的故事作文450字
       骄傲的兔子作文350字
       狡猾的狐狸一家作文500字
       如果我有一双翅膀作文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作文400字
       未来的书作文500字
       我想变成一只梦精灵作文500字
       神奇的钢笔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作文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魔豆的成长故事作文
     画眉和啄木鸟作文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450字
     森林之变作文
    未来的文具作文500字
    文具盒里的故事
    我的文具盒作文
    我的新文具作文
    文具诉苦记作文
    文具盒争功劳作文
    童话作文250字——文具盒争功
    文具诉苦记作文
    文具盒作文
    我的文具盒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