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心中的那颗星作文

仰望星空,没有纤瑕的星辰在银河中闪耀,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那么多的星星中,有没有属于你的那一颗呢?
   当周杰伦用吐词不清的歌曲逐渐覆盖我们的生活时,当ldaygaga的雷人装束逐渐雕刻我们的心灵时,我们是否应该静下心来思考:真正的美是什么?于是,我想起了你,徽因。
   你用一身诗意写尽万古人间四月天,你用满腔灵气点燃了生命的奇迹,你的光芒令我眼前一亮——徽因,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
   在传统向现代转变之初,你以一个崭新的女性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20世纪30年代,你家的客厅吸引了京城许多教授、学者、作家,金岳霖、徐志摩、老舍、萧乾都是这里的常客,他们喜欢来这里,不仅仅是因为你漂亮、热心,更主要的是你知识渊博、思想独特、语言幽默。你比一般的女人落落大方,全没有过去女人的虚伪神容。
   1944年11月,日军攻陷桂林,北上进入贵州继续北进,占领独山,有直扑四川之势。重庆告急,李庄也人心惶惶。李庄是抗日大后方的文化中心之一,当时生着重病的你也住在这里,你没有地方可逃,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抗战胜利后,儿子梁从诫问你:“如果当时日本人的真的打到四川,你们打算怎么办?”你说:“中国念书人总还有一条后路嘛,我们家门口不就是扬子江吗?”
   多么平静,多么深沉,多么决绝,饱含民族大义,令人肃然起敬。一个女子能说出这样掷地有声的话语,真是撼天动地!
   徽因,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你是夜夜的月圆,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我觉得这首诗并非是你对志摩的眷恋,而是你的生命的坐标。
   徽因,希望变成星星的你仍陪伴我们走过这人间的四月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99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五一见闻作文
       为雅安献爱心作文500字
       续写苦涩年华作文
       快乐的五一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
       关于水壶的作文
       我家的小狗作文300字
       营救小松鼠作文
       聪明的小羊作文
       关于桔子的作文
     
     拼拼改改读课文作文
     痛并快乐着作文
     吃开心果作文
     心中的那颗星作文
     五一见闻作文
     如果没有灰太狼作文
     人生如戏作文800字
     温暖的汤作文
     追梦的作文600字
     妈妈中计了说明文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春天作文
    人性中的丑恶
    小实验中的大道理
    我与流动图书馆的那些事作文
    心中的风景
    生活中的一件事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
    梦里的那些事作文
    我的心中有个梦作文
    记忆中的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