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拼拼改改读课文作文

由于早读课实在是太无聊了,机智的同学们想出了许多办法来应付这个家伙。目前最受欢迎的是……嘘,不告诉你,往下看就知道了。
   第一种,“改课文法”,又称“美化课文法”。当然啦,“美化”它的人也要找准了,因为在我班部分男生嘴里,这种方法相当无聊。通俗的讲,就是把课文做一些改动,所以它又名“篡改课文法”。比如说文中有个人本来是去逛超市,你让他去洗澡什么的,还有就是插入人名,本来是小明切了一个苹果,后来成了小芳切了个苹果,但远远没有“拼课文法”好。
   第二种,“拼课文法”。这种方法最好同桌两人合作,一个读这一课,一个读那一课。比如我读《秦兵马俑》,同桌读《二泉映月》。我先读:“举世无双的秦兵马俑是我国珍贵的历史文物。”同桌读:“无锡的惠山。”我再读:“出土西安以东30千米的临潼。”这样串起来就成了:兵马俑是我国珍贵历史文物,无锡的惠山出土于西安以东30千米的临潼。拼课文法和它的文艺名“丰富课文法”一样,会使课文变得更有趣,内容更长,但是出现驴头不对马嘴的情况实在太多了,所以我推荐你用下面的这种方法。
   第三种,也就是我们最喜欢的一种——“四合课文法”。“四合”,合的就是时间、地点、人物、事情这四点。从四篇课文中挑出四点,然后相结合,成为一个通顺的句子。例如我找到的时间是“一个漂浮着橘黄色光影的美丽黄昏”,地点是“西安以东30多千米的临潼”,人物是“彭德怀和他的大黑骡子”,事情是“分析火星岩石”。这样一来,这个句子就是:“那是一个漂浮着橘黄色光影的美丽黄昏,彭德怀和他的大黑骡子在西安以东30多千米的临潼分析火星岩石。”哈哈,有些荒诞,不过符合我们寻求乐趣的目的。
   怎么样,这三种方法是不是很好玩?下次来试试喔!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999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痛并快乐着作文
       吃开心果作文
       心中的那颗星作文
       五一见闻作文
       为雅安献爱心作文500字
       续写苦涩年华作文
       快乐的五一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
       关于水壶的作文
       我家的小狗作文300字
     
     拼拼改改读课文作文
     痛并快乐着作文
     吃开心果作文
     心中的那颗星作文
     五一见闻作文
     如果没有灰太狼作文
     人生如戏作文800字
     温暖的汤作文
     追梦的作文600字
     妈妈中计了说明文作文400字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