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那一次我没有选错


那一次我没有选错
漆黑如蓝宝石的夜幕上,闪烁着点点明星。不禁让人想起郭沫若的诗句“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望着天上的点点星光,忽的想象起流星划过夜空的景象:一闪即逝,飞快的划过,给人们留下无限的想象。
记得以前遇到的一个问题:你愿有平凡的的永恒,还是美丽的瞬间?正如现在天上明星与流星之间的选择。当时的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现在面对满是明星的天幕,我坚信,我没有选错。
虽然我没有选择坚守,但我相信有时放弃也是一种美丽。抱残守缺是苛求者脸上丑陋的皱纹,而果断放弃是学者们脸上浅浅的酒窝。伴随着脸上甜甜的酒窝,我们应该学会选择放弃。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放弃一些东西。纵然谄媚污蔑蒙蔽视听,也不随其流扬其波是执着的选择,纵然马革裹尸魂归关西,也要扬声边塞尽扫狼烟,这是豪壮的选择;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在一番番选择中,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
他们在历史的长河中选择放弃,选择如流星般美丽的瞬间,但历史却将他们的名字永远记住。由此看来,选择美丽瞬间,也可以像明星般永恒下去。
而今天呢?有多少人在温柔富贵乡中疲软筋骨麻木神经?有多少人愿选择清贫,选择质朴,选择刚健?物欲横流流尽了血汗,歌舞升平平息了壮志,阿谀逢迎迎合了庸人。千百年民族精神魂大气磅礴还有谁唱?五千年传统美德源远流长还有谁传?
舍不得放弃,却什么也没有得到,虽可以勉强算的上平凡,却何谈永恒?
但是,选择放弃,需要“威武不能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11/20212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心义卖会
       精彩的演出作文150字
       深秋的银杏林作文
       雨天的运动会作文200字
       老师来家访作文200字
       玩拼图作文200字
       忙碌的早晨作文250字
       雨天的感想作文200字
       寻人启事作文
       卧牛山作文
     
     军旅三部曲
     难忘那一幕
     守住希望
     那一次我没有选错
     爱心义卖会
     那段烦心的日子
     快乐的亲子活动
     一次难忘的堵车经历
     生活需要珍惜
     在忙碌中的收获
    难忘那一幕
    一次难忘的堵车经历
    那一天我们真快乐
    难忘的第一次烧烤
    秋天那一片最后的灿烂
    有时候我也想偷一次懒
    那一次我流泪了
    第一次坐快艇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一次平局的辩论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