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一次平局的辩论赛作文

今天,我们班又举行了一次辩论赛,是以“开卷有益还是开卷未必有益”为题展开辩论。我是反方主辩,结果正反双方打成平手。
   阳光轻轻地洒在书桌上,教室里暖洋洋的。随着老师一声“辩论开始”,正反双方便开始了激烈的辩论。正方主辩是我们班的另一名大队委,平时学习很好,口齿伶俐善辩。这次,她准备的很充分,一上来就信心满满地向我们发问。我作为反方主辩当然也做好了准备,自然做了针锋相对的反驳。几轮过后,我发现对方确实很强,弄得我有点无话可说。但我心里想“不能输,一定要找出对方的弱点,给其致命一击。”于是,我凭借脑子里平时的积累,开始了反攻。我在驳斥正方论点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很尖锐的问题,正方主辩稍有迟疑便一一做了回答。我心里明白,“开卷未必有益”的命题本身就有些难辩,很难举出鲜活的例证。还好,凭着我和我方副辩的共同努力,也使对方难以驳倒我们。最后,老师只好宣布平局收场。
   其实,我明白,老师举办的辩论赛本身就是为了让我们得到锻炼,增长才干,宣布平局也是给我们双方特别是给我一个面子。坦白地说,今天我基本上是下风,主要原因就是自己的积累不够多,应对起来捉襟见肘,苍白无力。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多多积累,让自己的知识库更加厚实丰富。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五年二班:于越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9/1997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人民公园作文
       买鞋记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体验高铁作文
       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作文
       我的军训之旅作文
       成都游记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洗碗作文
       热闹的美术课作文
       一束温暖的阳光作文
     
     看海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
     练书法作文
     林屋梅海游记作文
     捉鱼作文600字
     夹珠子作文
     钓鱼作文800字
     一次平局的辩论赛作文
     游人民公园作文
     买鞋记作文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次历险作文
    第一次坐公交车作文
    难忘的一次采访作文
    记一次放烟花作文400字
    一次让座的经历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小队活动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400字
    一次有意义的夏令营活动作文
    第一次晨游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