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最好的鼓励


最好的鼓励
在我奶奶家后面有一块空地。奶奶的左邻右舍都有一小块。又到了一年的春天。邻居又提醒奶奶该在后面种点什么。
我爷爷听后自告奋勇把任务揽下来。当爷爷笑着问我,和不和他一起种时,我因为觉得种菜很新奇,出于好奇,我答应了爷爷。
某年某月某日,我和爷爷站在几平方米的土地面前,听爷爷跟我讲他刚买的四季豆种子和菠菜种子。他说:“你自己种出来的菜一定是最好吃的。”
先是要松土,我用锄头,爷爷用铁锹,就这么干了起来。可不要以为这是个轻松的活儿,我们的劳动战场——这块地,有几年没动了,地上满是杂草,石头,还有垃圾袋。先不说把杂草除去,光是捡石头就很麻烦。那石头就像有生命似的,仿佛也会生根,蔓延。看见我们这爷俩腰酸背痛的样子,石头肯定乐开了花。这让我越捡越生气。
爷爷似乎看出了我的不耐烦。他说:“这算什么?看看农民的孩子,比你小就干起了几亩地的活儿。他们要是像你这样,全家不早饿死了。要知道,自己种好的菜才最好吃啊。”
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在干了一个小时后,地已经翻的差不多了。而我就要看爷爷大展身手了。
我们先种的是四季豆。只见爷爷挽起袖子,我看见了岁月深深刻下痕迹的胳膊。爷爷用锄头,开出了五条五厘米的小沟,豆子每隔一点距离就撒下一颗。再用土把它盖住。
而菠菜的种法就不一样了。爷爷用手一挥,种子就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落下。爷爷不停地挥动胳膊,种子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我在旁边看,觉得这真潇洒。然后就用土盖住。爷爷低头边盖边边说:“孙儿,为什么要把它们盖住?是因为黑鸟会飞来啄走这些种子啊。”
黑鸟,种子是需要人们来呵护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1/18271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做的菜
       忆今
       书包里的争吵作文400字
       雨天的舞蹈作文
       陈老师我多想你能回来作文
       一起出去玩童话作文
       红袋子黑袋子作文
       生气的小猫咪作文
       哭泣的竹子作文400字
       初秋作文
     
     最好的鼓励
     爸爸做的菜
     忆今
     那双渴望自由的眼睛
     在茶庄的日子里
     华山游记
     一次尝试
     让我为自己鼓一次掌
     最美的我们
     我多想交一个知心朋友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好的妈妈
    最好的礼物作文
    我最好的的玩具
    最美好的一天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我最好的老师作文
    mybestfriend我最好的朋友
    toformagoodstudyhabit养成良
    我最好的朋友my best friend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