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鸟的情谊作文

“叽叽……喳喳……”,清晨,一阵清脆的鸟叫声把我从睡梦惊醒。
   “是谁在叫呀?”我揉揉蒙胧的眼睛探头一望,声音来自对面人家的阳台,原来是人家养的鸟在叫呢。可当我定睛一看,心中顿时充满疑惑:他家不是只养着一只鸟吗,可现在怎么变成了三只?啊,一只在笼里,还有两只一模一样的在笼外。它们隔着鸟笼相互用嘴触碰着,亲昵地发出啾啾的叫声,好像相亲相爱的亲姐妹。难道?我心中立刻浮现出一种想法,这两只鸟可能是它的亲人。
   我立即叫爷爷过来看一看。爷爷眯起眼看一会儿,接着对我说:“这户人家一年前买了三只鸟,可后来听说不小心跑了两只,难道是它们又飞回来了?看情形肯定是的。它们一定舍不得自己的朋友,所以又来看望它了。”
   我震惊了,心中充满着从未有过的震撼之情。我被它们的精神所感动,因为它们不会因朋友被囚禁便抛弃它。它们来跟笼中鸟团聚,让它快乐。只见一只鸟站在笼顶上,警惕地左顾右盼,好像在站岗放哨,而另一只鸟却站在笼壁与笼里的鸟嬉戏。笼里的鸟显得快活极了。这时妹妹进来了,她试图将两只鸟吓走,便用手使劲拍掌。果然,笼外两只鸟迅速扑啦啦扇动着翅膀飞走了,而笼里的鸟又跳又叫,好像在叫:“朋友——回来——”连续叫了十几声后,它才接受了朋友离去事实,无精打采地待在笼里。
   爷爷和妹妹离开了我的房间,我看看时间还早,又重新躺在床上。一会儿,我又听到一阵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抬头一看,原来那两只鸟不知什么时候又回来了。它们又亲热地聚在一起。
   看到鸟儿们如此情形,我的心被震憾了:动物的情谊是多么深厚呀!换作是我们,我们能做到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304/1897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贪吃的小狗作文
       辣椒作文
       游蠡湖公园作文
       农村趣事作文
       吹气球比赛作文600字
       调皮的妹妹作文300字
       我眼中的春天作文
       朝阳作文
       人性中的丑恶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
     
     我家的小鱼作文
     蚊子的作文
     鸟的情谊作文
     贪吃的小狗作文
     令我敬佩的小猫作文
     我养的小白鸽作文
     小狗汪汪作文
     关于蚊子的作文
     我家的一只狗作文
     可爱的小刺猬作文300字
    青鸟的天空作文
    保护小鸟的作文
    红的情思作文
    写小鸟的作文
    关于描写画眉鸟的作文
    关于小鸟的作文
    描写啄木鸟的作文
    银花鸟的羽毛作文
    一只小鸟的自述
    情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