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关于小鸟的作文

  我的老家住在风景秀丽的河岸边。春天一到,凤河两岸婀娜多姿的垂柳、房前“叶嫩花初”的果树和屋后郁郁葱葱的树林,给鸟儿们营造了一个优美的乐园。每天晨光初显,花丛柳影中就传出伯劳、黄雀、大山雀、苇莺等鸟儿婉转的歌声和灰喜鹊“喳―喳―喳―”的叫声。它们那活泼机敏的性格,轻盈灵秀的体态,那样的惹人喜爱。鸟儿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情趣,也给我们的世界增加了美丽的风景。
  我从小就喜欢鸟儿,于是跟鸟儿结下了不解的情缘。
  暑假里,一连几天的大雨过后,又刮起了大风,河边和房周围倒了许多树。早晨,我到屋后去遛弯儿,一些被风刮倒的树木,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脚下到处是残枝败叶。忽然,草丛中传出几声“吱―吱―吱―”的叫声,那声音时断时续,很微弱。走近一看,草窠中有一只还没有长羽毛的小鸟儿。我小心地拾起它,放在手心里。它浑身冰凉,缩着头,瑟瑟发抖,背和头顶上稀疏的绒毛湿漉漉的。肯定是昨夜的暴风雨毁坏了它的巢,跌落地上的。我把小鸟儿带回家,每天捉一些小虫或切一些瘦肉丝来喂它。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鸟儿嫩黄的小嘴一天天变青,羽毛也渐渐丰满了,不久,它就能在屋子里来回飞舞了。原来,这是一只伯劳鸟儿,老百姓叫它“胡伯喇”。起初,我把它放在床边的一只纸盒里,后来,它自己迁居到高高的窗帘杆上。
  它把我当成了亲人。我不在,它就乖乖地站在窗帘杆上,我一进屋,它马上“喳―喳―喳―”地欢叫着飞到我的手上或肩头。每次喂它吃的东西,它都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鸣叫,跟你撒娇。每晚睡觉时,它就飞到我的枕边,安安稳稳地卧在伴它长大的那只纸盒内,一夜不动。天色微明,它就活跃起来,不是站在我的头上散步,就是用它微微带钩的嘴在我的脸上来回地摩,催我起床。有一天,我出去忘了关房门,它趁机飞到屋外。我想,这下它一定不肯回来了,谁知它只在院子上空飞了一圈,就飞落到我的肩上。它扇着翅膀,“喳喳―喳喳―”高声地叫着,在大自然的空气和阳光中,它兴奋极了!我知道,这个可爱的小生灵已离不开我,我也更喜欢它了。
  转眼暑假快结束了。开学了,我没时间喂养这只可爱的小鸟儿了,我决定放它回归大自然。
  这天,我把切好的一团肉丝和小鸟儿最喜欢吃的小虫托在手中,任凭小鸟儿啄食。看着它明眸顾盼,活泼灵秀的样子,真舍不得放飞它。小鸟儿吃饱后,和往常一样,跳到我肩头玩耍。我带它来到屋后树林。一群伯劳鸟儿在林间欢快地歌唱,像在欢迎这只即将归来的伙伴。我把小鸟儿用力抛向空中,转身往回走。可刚迈出几步,小鸟儿已落在了我的肩头。反复几次,都是如此,我简直没了办法。我轻捋着它背上的羽毛,它的小胸脯一起一伏。它没有叫,只是瞪着一双乌黑的眼睛看着我,好象在问“你为什么要把我扔掉?为什么不要我啦?”我心头一阵发热,我和小鸟儿之间已产生了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一连三天都是如此,我并没有动摇,因为我知道,大自然才是它真正的家。
  我决定趁天黑时放飞,那样,它可能就不会再飞回了。第三天晚饭后,我把小鸟儿带到离家远些的林边,再一次把它抛向林子上空,一阵轻微的翅膀扇动声响过,小鸟儿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回到家,心里觉得空落落的。夜里,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我担心:小鸟儿晚间睡在哪里,白天会不会自己找食吃,它的同伴会不会欺负它?天刚蒙蒙亮,我就来到屋后林中,像平时唤它那样吹了几声口哨。忽然,一阵熟悉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驴的作文
       荆棘鸟作文
       红蜻蜓作文
       写刺猬的作文
       小狗作文
       关于猴的作文
       小鸟作文
       关于萤火虫的作文400字
       观察乌龟作文
       描写长颈鹿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保护小鸟的作文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