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关于驴的作文

  有一天某个农夫的一头驴子,不小心掉进一口枯井里,农夫绞尽脑汁想办法救出驴子,但几个小时过去了,驴子还在井里痛苦地哀嚎着。最后,这位农夫决定放弃,他想这头驴子年纪大了,不值得大费周章去把它救出来,不过无论如何,这口井还是得填起来。于是农夫便请来左邻右舍帮忙一起将井中的驴子埋了,以免除它的痛苦。农夫的邻居们人手一把铲子,开始将泥土铲进枯井中。当这头驴子了解到自己的处境时,刚开始哭得很凄惨。但出人意料的是,一会儿之后这头驴子就安静下来了。农夫好奇地探头往井底一看,出现在眼前的景象令他大吃一惊:当铲进井里的泥土落在驴子的背部时,驴子的反应令人称奇──它将泥土抖落在一旁,然后站到铲进的泥土堆上面!
  就这样,驴子将大家铲倒在它身上的泥土全数抖落在井底,然后再站上去。很快地,这只驴子便得意地上升到井口,然后在众人惊讶的表情中快步地跑开了!

关于驴的作文
  从前,有一头懒驴,又懒又愚蠢。
  有一天,主人叫驴子驮盐去集市。驴子驮着重重的盐,慢慢地走着,累得气喘吁吁。这时,前面出现了一条河。驴子下了河,吃力地走着,终于走上了岸。突然,它觉得身上轻松多了。回头一看,袋子也变小了。它想:原来,什么东西到水里都会变轻呀!以后驮东西我都要到水里浸一浸。
  又一天,主人又叫驴子驮一包东西去集市。这包东西不重,但驴子还是觉得累。它想:我还是到水里浸一浸,那样就更轻松了。于是,它乐滋滋的到水里转了几圈,大摇大摆地走上了岸。可是,背上的东西不但没变轻,反而变重了。驴子想:怎么会这样呢?它百思不得其解,只得一步一步迈着沉重的脚步往前走,不一会儿就累得满头大汗了。
  愚蠢的驴子呀,这回你驮的是海绵,海绵浸了水怎会不变重呢?你真是弄巧成拙呀!

关于驴的作文
  一户人家养了一头牛和一头驴,每天主人都要牵着牛去犁地,而驴却躺在窝里休息。
  有一天晚上,牛对好吃懒做的驴说:“驴,你看你多懒呀!我多勤劳啊!”驴一点儿也不生气,反而骄傲地说:“干活多累呀!你看看我,每天休息,主人照样给我最鲜嫩的草吃,多好呀!”牛想了想,问到:“那你有什么好办法,让我和你一样?”驴说:“只要明天早上你装着生病,主人就不带你去干活了。”牛听了,觉得是个好办法,决定明天早上就装病,看好不好。
  第二天早上,牛就装病,真像病得很严重,连站也站起来。主人看见了,心痛极了,连忙拿了些鲜嫩的青草给牛吃,也没有带牛去犁地。这时主人看见了一旁的驴,就把驴带去犁地,当沉重的犁拴在驴的身上时,驴一下子摔倒在地上,站也站不起来,主人生气地说:“你吃了那么多青草,却连一点小事都做不好,我为什么要白养你”,于是,主人把驴给杀了,驴在死前想:我真不应该告诉牛这好办法,可是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听说驴不能干活所以被主人杀了,牛立刻吓得站了起来,也不装病了,免得跟驴一样的下场。于是,牛即使再累也变得精神抖擞,每天跟着主人在地里干活,从不偷懒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8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荆棘鸟作文
       红蜻蜓作文
       写刺猬的作文
       小狗作文
       关于猴的作文
       小鸟作文
       关于萤火虫的作文400字
       观察乌龟作文
       描写长颈鹿的作文
       关于描写小仓鼠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关于保护地球的作文400字
    关于环保的作文
    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关于环境保护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周记
    关于亲情的日记
    关于幸福的议论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