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描写啄木鸟的作文

  我喜欢养鸟,但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至今难以忘怀的是:养了一只大斑啄木鸟。
  记得是春节前夕的一天,爸爸下班回来高兴的对我说:“鑫蕊,爸爸救了一只鸟,你上网查查是不是啄木鸟?”原来那天爸爸在路上开车的时候,突然发现车前有一只鸟在地上扑腾,显得十分痛苦。爸爸连忙下车把它捡起来,带了回来。
  我从网上知道了这是一只大斑啄木鸟,体长23厘米,它是留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森林医生”的美称。它有一张小巧玲珑的面孔,一双又小又圆又亮的眼睛。最有特点的就是那又长又尖又有棱角的,像钻头一样的嘴,它能把藏在树杆里的害虫掏出来。一身黑白相间的羽毛,像搽过油似的,特别光亮。尾部下面有一块红艳艳的羽毛,非常显眼。一双像钩子一样的爪子,能牢牢抓住树干。像一把铁扇一样的尾巴,就在它啄虫的时候它会抵住树干。我非常喜欢它,但是我只能临时照顾它。因为妈妈给国家动物保护协会、动物园都打过
  电话,人家都放假了,所以没有送过去。
  我给它找了一个鸟笼算是它临时的家。可是它吃什么呢?从网上知道它吃天牛、金龟子的幼虫,但是现在是冬天,寒风凛冽,我到哪去找那些虫子呀!这时爸爸从一位养鸟的叔叔那里知道它可以吃面包虫,并且还拿回来了一些面包虫,一开始爸爸喂它时,它总是战战兢兢、东张西望,非常警惕,好像时刻在提防着什么,不敢吃食。过了一段时间,不知是饿了太久,还是什么原因,它就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开始吃食了,就这样它的胆子一点一点的大了,吃起虫子也不慌张了。渐渐地我也敢喂它了,它总是歪着脑袋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
  “再来一条。”慢慢地它和我熟悉了,在我的精心的照料下,它的身体开始恢复了。我真替它高兴啊!它能早一天回到大自然去。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大年初一那天,我和爸爸妈妈要到爷爷家去过年,我怕它饿,临走时我给它喂了许多虫子,还给它换了水,看着它吃饱喝足了我才放心地走。晚上回来,我急忙跑到鸟笼旁去看它,它非常安静的躺着,好像在睡觉,我怕打觉它的好梦,悄悄地走开了。过了一会儿,我想:它是不是该醒了,想到这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鸟笼旁,看见它还在那躺着,我叫它,它没有反应,于是我大着胆子用手去摸它,它还是没有反映。我连忙叫来爸爸,爸爸看了看,说:“它已经死了。”听了爸爸的话,我感到非常意外,我不相
  信它死了,因为早上我走的时候它还好好的呢?于是我把它从笼子里拿了出来,发现它的身体已经僵硬了。真的是死了,我心里非常难受。我不明白它是什么原因而死的。也许它是由于感染疾病而死的,或者是由于长时间的饥饿一下子吃了许多虫子被撑死的。它的死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依依不舍地把大斑啄木鸟放进一个小盒子里,在院外挖了一个小坑,把它埋葬了。虽然我和这只大斑啄木鸟只有不足两天的接触,但我们俩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只大斑啄木鸟让我至今难忘。
  我想:如果要不是天气太冷没有食物它也不会从树上掉下来;如果不是春节,国家动物保护协会也不会放假,不管它是饥饿或是有疾病它都不会死;如果大年初一那天我不去爷爷家,它也许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通过养这只大斑啄木鸟我知道了不论做什么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以后一定要多积累一些养鸟的经验,吸取这次教训,终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养鸟梦。

描写啄木鸟的作文
  有一天,啄木鸟再找有病的树木,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了一棵有病的大树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鹅的作文
       关于猴子的作文
       聪明的老鼠作文
       描写狗狗的作文
       关于鱼儿的作文
       作文母鸡
       观察小动物的作文
       描写孔雀的作文
       小甲鱼作文
       关于甲虫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