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最喜欢的汉字“和”

我喜欢“和”这个汉字  
  人们常说,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心。其中都包含了我最喜欢的汉字“和”。  
  虽然,“和”这个字结构很简单,但是,却有很多含义;如:和平、和气、和蔼、和睦,都与“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这个汉字在生活中,也与我息息相关。  
  一次与同学为了一件小事而争论不休,谁也不肯相让。正当我俩争得不可开交之时,我想起了同自己最喜欢的汉字“和”。对呀,我同邻桌为什么不能和好相处呢,而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斤斤计较,事不肯想让呢?等我冷静下来,仔细一想:“和”是为人处世的根本,以和为贵,待人和气、予己予人,都是件好事,那就何乐而不为呢?退一步海阔天空,想到着儿,便主动向前与同桌道歉,交谈。终于使干戈化玉帛,化解了矛盾,重归于好。  
  一个“和”字,让我找回了友情,恢复了同桌的友谊,这让我明白了“和”在生活中,人际关系中的重要性。人与人之间,做到和平共处,就会少一分烦恼,多一份快乐。人与人之间能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社会就会变得和谐、美好,不仅让自己有更多的好朋友,还能让自己的心情舒畅、愉悦,从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充沛的精力去努力学习,做好每一件事。  
  以“和”为贵是社会的和谐与生活快乐的真缔,这就是我最喜爱而又崇高的一个汉字“和”。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动物
       最顽强的生命力
       素色
       千年不换
       廉颇之死(转载)
       抱爱的小仙子
       我最喜欢的动物¬
       醉人的春雨
       小小新闻发布会(转载)
       枇杷情深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采蘑菇
     快乐的一件事
     家乡小能人
     其实竖琴很好做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秀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天梦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老师奖我山楂棒
     乔——我的老师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最好的朋友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