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示弱

  学会示弱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用毫不示弱来形容一个人的勇敢。我们提倡不能示弱,不甘示弱,为了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要能于坚持勇于奋斗。这固然不错。但是,有时适度的示弱却可让自己的天地更加宽广。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柔弱的芦苇,在暴风中弯腰低头,此后又挺直身躯。这是自然现象。就我们的人生而言,事事逞强,处处逞强,时时逞强,有时会适得其反,难以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因此,要学会适度示弱。
  适度示弱,是一种智慧,生活中有许多矛盾并不涉及大是大非,也并不是原则问题。诸如朋友间的误解,夫妻之间的争吵,父母与孩子之间的隔阂等,若一味地逞强,有时会推动难得的友谊,让夫妻间的感受蒙上阴影,让家长与孩子之间的隔阂加深。常言说:“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一“忍”一“退”,便是示弱。它需要一种宽广的胸怀和博大的胸襟。
  适度示弱,是一种勇气。在生活中,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与远大目标,难免会磕磕碰碰,有时还会遇到似乎忍无可忍的事情。在这时,适度的示弱,可以帮助我们渡过难过,以积蓄力量,去实现远大的理想。韩信忍“胯下之辱”终成一代名将,项羽不能忍一时之忍落得乌江自刎,可谓“小不忍则乱大谋。”如果说逞强示恿需要勇气,那么,适度也同样需要一种勇气。
  适度示弱,也是一种教育原则。在生活中,哪一个父母不希望孩子成长,哪一个老师不希望学生能胜于蓝?老师可以以身作则,父母可以耳提面命,甚至可以越佾代庖。而我要说,适度示弱,也是应该提倡的一种教育原则。生活中的诸多事情,父母可以善意地说“我不行”,激励孩子养成独立自主的意识,并进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2/18473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赏梅之旅
       令人神往的龙湾
       家乡的雁荡山
       梦幻四季
       可爱的外婆
       老姐加油
       挫折不可怕
       生命的水仙花
       学校的食堂
       我很幸福
     
     期末考试反思
     学会示弱
     赏梅之旅
     外公被我感动了作文
     一封电子邮件作文
     论学习作文400字
     去龙湾镇郊游作文700字
     快乐寒假作文400字
     心语作文400字
     我要对粗心说再见作文400字
    人有时也要学会厚脸皮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这笑容我要学会珍惜
    人生在世,学会感恩才有意义
    学会欣赏自己
    我学会了自立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那一刻,我学会选择
    我学会了煮饭炒菜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