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家乡作文5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仁寿!它有几千年的历史,我爱家乡的宏伟建筑,更爱它迷人的风景。
  仁寿是一个人口大县,光是城里就汇集了十六七万人口,加上乡下人口,一共有一百六七十万人口,人口数量在全国位居第二。仁寿是农业大县,又是芝麻糕和枇杷的故乡。仁寿的芝麻糕松软化渣、酥脆爽口。仁寿的枇杷沁人心脾,香甜可口,它还是一种止咳良药。
  家乡仁寿的大佛位于高家镇牛家寨东侧崖壁上,半身坐像,磐石赫然、鬼斧神工、依山就势,虽不如乐山大佛那样雄伟壮观、盛气凌人,但他们却同出盛唐,貌似孪生。他坐西向东,双手齐胸合十,胸高15.85米,宽11米,被称作乐山大佛的蓝本、中华第一胸佛,更是世界瑰宝世界瑰宝!
  家乡的天梯也十分宏伟壮观!天梯高达314米,一条天河横跨天梯,那里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是仁寿人民休闲、运动、娱乐的好去处。
  奎星阁也不例外。奎星阁是在清朝时期修建的,至今已经有300——400年的历史了,它阁基占地196平方米,基宽14米,高29米。由须弥座、阁身、宝顶三部分组成。
  解放后,在县政府的带领下,又修建了着名的“成都的后花园”、“川西第一海”的—黑龙滩水库。它蓄水量3.6亿立方米。在236平方公里水面上,85座群岛星罗棋布,似水上盆景。碧波万顷,水天一色,回环掩映,如梦如幻,已被列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全县上万顷庄稼全靠它滋润,它更是老百姓经济发展的命脉。这一伟大的工程,充分体现了我县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力量。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朋友们,欢迎你们来仁寿,做客!
我爱家乡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是一个普通的小县城,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但是它在我心中是最美丽的,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很美丽,如果你不信、就听我来介绍吧!
  春天,像一个刚出世的娃娃,他睁大眼睛望着着个世界,小河缓缓的流着好象慢慢的看着周围新的一切,小树身直了腰板,从睡梦中醒来,伸展着它长长的发丝面对着新的一切,小草伸出了小脑袋,一切都美丽极了!
  在夏天里小朋友都在树下玩耍,老人们在阴凉的地方下棋,大人们在辛勤的工作,密密的树枝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的更加的茂盛,在夏天里孩子们充满了喜悦的心情,都高兴的不得了。
  秋天家乡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服,在秋风的吹拂下,金黄色的叶子从天而降,饱满的庄稼可以看出农民们丰收的喜悦,站在高处往下看,啊!好一个金色的世界。
  冬天,雪花在空中飘着,给家乡披上一件白纱。道上厚厚的雪是孩子们玩雪的乐园,孩子们在那里打雪仗、堆雪人、开心的玩耍着。
  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爱它的每一片天空、每一寸土地、每一条小河愿它发展得更快,建设得更美。我为我的家乡——西丰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我爱家乡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邵东,是鱼米之乡、蜜桔之乡,也有繁华的城市。虽然邵东不大,但我爱邵东。
  我爱家乡的水库。有一次,我们去岩洞玩,路过一个水库,一望无际的水面泛着碧蓝的波涛,此起彼伏。青青的山护着清清的水。水鸟们像是接到了大自然的邀请,匆匆赶到水库上方跳起舞来,真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我爱家乡的田野。深秋时节,满园的桔树上,挂着一个个小灯笼,走近一看,这哪里是灯笼,明明是闪闪发光的蜜桔呀!在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88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关于故乡的作文
       开学作文
       感谢父母作文400字
       小学生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400字
       写荷花的作文
       荷花小学作文
       家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作文
    我的家乡黑龙江作文4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我爱我家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作文
    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小河500字
    我爱我家作文400字
    写家乡景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