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我感到十分心痛,因为一座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在野蛮、贪婪的英法联军手中丧生了。  
  圆明园坐落在北京的西北郊,是一座举世闻名[注: 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的皇家园林,一共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圆明园中不仅有不少仿照各地名胜建造的景物,也收藏着历代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注: 珍异难得的宝物。],还有欧、美风格的景物。这样一项伟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时间才修建成。但是,1860年10月6日,圆明园被英法联军侵占,随后他们把圆明园里收藏着的珍贵文物洗劫一空。能拿走的全部拿走,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1860年10月18日,三千多名侵略者放火焚烧圆明园,大火笼罩了整个北京城。  
  这些侵略者,破坏了我们几千年的文明,夺走了我们几千年的灿烂文化,毁坏了一座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他们在我们的国土上为所欲为、随心所欲。一座世界文化宝库,就在他们这种疯狂的行动中毁于一旦[注: 于:在;一旦:一天。在一天的功夫全被毁掉。多指长期劳动的成果一下子被毁掉。]。  
  这使我想起了旧中国的耻辱:英国逼迫我们割让香港,赔偿银两数百万。1842年,清政府被迫签订不平等条约《南京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憎恨与惋惜
       水果皇后
       军训生活
       那次我流泪了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上…
       胜似亲人(看图作文)
       小兔画画
       小猴在哪儿
       玉米皮布娃娃(编译)
       秋天的回忆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圆明
     憎恨与惋惜
     水果皇后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坚定的选择
     烦恼伴随成长
     记忆中的童年
     难忘的事
     偷吃辣椒的滋味
     sincerity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不忘插柳恩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永不忘怀的友谊
    九一八,勿忘国耻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贺』永不忘的阳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