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憎恨与惋惜

           憎恨与惋惜  
——读圆《 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深深地被这悲惨的历史而震撼。  
       当我读到圆明园本是一座举世闻名[注: 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的皇家林园。园中有金碧辉煌[注: 形容建筑物装饰华丽,光彩夺目。]的殿堂,也有玲珑剔透[注: 形容器物精致通明,结构细巧。也比喻人精明灵活。]的亭台楼阁……还有许多景物是仿照各地名胜建造的。我无法想象,那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间仙境。  
        186 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把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看到这里,我又是憎恨,又是惋惜,我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更痛恨如强盗般的侵略者。  
        文中说:“圆明园的毁灭是祖国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也是世界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圆明园不论在布局上和建筑上,还是它所收藏的历史文物的历史价值和数量上都是前所未有[注: 从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果皇后
       军训生活
       那次我流泪了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上…
       胜似亲人(看图作文)
       小兔画画
       小猴在哪儿
       玉米皮布娃娃(编译)
       秋天的回忆
       妈妈的目光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圆明
     憎恨与惋惜
     水果皇后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坚定的选择
     烦恼伴随成长
     记忆中的童年
     难忘的事
     偷吃辣椒的滋味
     sincerity
    恨与不恨之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