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故乡之秋


秋风微微地拂过我的脸庞,勾起了我对故乡无尽的思念。
故乡最美的季节莫过于秋了。
初秋,天渐渐凉了,少了以往的喧哗,变得宁静些了。巢穴傍着夕阳,来回盘旋的大雁显得有些忧心忡忡,大雁那深沉的目光似乎在说;‘秋已经来了,我也要离开了,别了,老朋友,明年我会再回来看你。’习惯了夏日蝉鸣蛙啼的田园生活,没有了热闹的人群,有些孤单,却为这故乡之秋平添了几分安详亲切。
中秋,一轮圆月高高地挂在暗蓝的天空,带着平和的光芒将大地照亮,一家人坐在一起,高高兴兴赏月尝饼那滋味别提有多幸福了,简直比蜜还甜。一个人走在岸边,轻风习习,吹得头发翩翩起舞,吹得柳条摇曳多姿,吹得江面溅起涟漪,这唯美的意境在别人看来是凄凉的,悲伤的,可是在我眼里却是一种动静结合的美,再也没有什么夜景能与此媲美了。
深秋,却似冬,故乡的人们已经穿上了厚重的棉衣。田野丰收了,没有了小动物玩耍的身影,没有了翻滚的麦浪,田野里空荡荡的。林间火红的枫树似乎燃烧了起来,正像诗人所写的那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大概只有这美丽的深秋晚景才能博得诗人一爱,才能令人流连忘返吧。
这就是我的故乡之秋,天地在大,无论我身在何方,也不会忘记哺育我长大的故乡之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游泳
       妈妈眼里的我
       绿化在我家
       游梅峰岛
       十里莲塘
       那次我哭了
       我为书狂
       我是一个发明家
       英语,想说爱你不容易
       分数的教训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九乡之旅
    故乡小摇车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故乡秋景
    二十年后回故乡《转载》
    故乡的雪
    故乡的夏夜
    故乡的清明节
    故乡的土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