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上海小吃——高桥松饼

  你听说过高桥松饼吗?它可是上海高桥镇的著名特色小吃,至今已有100余年的历史呢。今年暑假,我有幸吃到了这历史悠久的上海特色小吃——高桥松饼。  
  暑假的一天,爸爸带我去高桥奶奶家玩,一进奶奶家的门,我就闻到了一股香味,像似烤薄饼的味道。刚想问奶奶香味的来源,只见奶奶已端着一个盘子走了出来,盘子里装着圆圆的、扁扁的饼,笑眯眯地对我说:“来来来,尝尝高桥松饼。”呵呵,如果奶奶不说,我还以为是月饼呢。我轻轻地拿起一个,用手捧着,不能拿得重,不然它柔软的酥皮会掉下很多。只见那松饼的饼面呈金黄色,油润光洁,上面还盖了个红章,它的四周呈乳白色,底部也非常的酥软,一点也不发硬。  
  我带着好奇的心情迫不及待[注: 近:紧急。急迫得不能等待。形容心情急切。]地咬上一口,入口有一点微微的甜味,它的饼皮非常细腻、松软,不油腻。吃到中间的豆沙馅时,感觉糯糯的、软软的。再看它的酥皮层次分明,皮薄馅足,看上去非常诱人。我不忍心把小小的松饼大口地吞下肚,只想慢慢地细细地品尝。奶奶说高桥松饼又名细沙千层饼,因其酥皮层次分明,每层薄如纸,入口酥松而得名。  
  我相信吃过的人一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没吃过的快去尝尝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爱的博大
       曾经错过的幸福
       峨眉游记
       茶花的成长
       美就是这样创造的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汗水中绽放的青春
       冬季深思
       黑暗中的一点光亮
       总想为你唱支歌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上海的弄堂
    上海海洋馆
    上海世博会
    难忘的上海海洋水族馆
    参观上海水族馆
    游上海科技馆
    夏日旅行之上海世博会
    夏日旅行之豫园、上海城隍庙
    潮州小吃——春卷
    上海的冬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