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习是处世之本

  学习是处世之本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勇于付出,你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的。学习是处世之本,你一定要有知识,要善于学习。在社会大家庭中,有人总会成功,但有人却缕缕失败。为什么呢?  
  我想说,学习是处世之本,在我们的身边便有一些生活的例子:有一天早晨,我跟爸爸、妈妈走在通往学校的大路上,突然看见有几位修电工人在修理断到路上的电线。刚开始看到有两位工人站在电线杆下乘凉,可当我刚转移视线的时候,这两位工人便猴子般爬到那几十米高的电线杆上,刚好站在电线杆的短横杆上面,手拉电线往上接,这时我叫爸爸朝那儿看去,他跟我我说:“我的一个朋友的亲生哥哥因没技术而去做了这件危险工作,可有一次失误了而导致腰骨摔折,过了九个月便与世离别了。”妈妈又对我说:“每年都会因这种事情摔死很多人,而且大部分是没知识的农民兄弟,他们如果从小认真学习便不会导致今天这样的惨状。”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像成熟的麦穗低垂着头,虚心;像忙碌的蜜蜂一样,勤劳;像娇媚的县花在夜间开放,不要张扬。绽放的腊梅傲立在冰天雪地中,那是在教我们顽强。温柔的水珠能滴穿山石,那是在教我们坚韧。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4/20805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一场骂战又“开始”了!
       春、夏、秋和冬争功记(陈星)
       说话小达人
       眼镜
       雨后的美景
       校园里的梧桐树
       美丽的大理苍山
       记忆深处那道景
       生活需要你
       我为你骄傲
     
     梦想中的新型汽车
     美丽的文化广场
     班级“达人排行榜”
     那脚步声
     花的思念
     马路上的生命交响曲
     蟑螂大战
     说话“小”达人
     献给苏苏
     美丽的清明上河园
    我对学习的认识作文300字
    记一次综合性学习作文200字
    第一次用电脑学习作文250字
    当上学习好榜样作文15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作文
    竞选学习委员发言稿
    学习雷锋发言稿
    展望未来,快乐学习作文600字
    竞选学习委员发言稿
    在家学习溜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