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文盲”

  一九九0年一个冬天的中午,外面寒风呼啸,好大的风啊!好像在说:“假文盲我要刮死你们”,满大街的“文明人士”匆匆地回家着,那些“文明人土”有的带着眼镜,有的穿着毛大衣和皮袄,有的挺着啤酒和将军肚,脚踏名牌皮鞋,一副俨然文化人的样子,可是在母子上车处那却是另外一幅场景。  
  在母子上车处那儿有一群“有权有势”的“文化人”,把带婴儿的妇女优先上车处“占领了”还把一个真正带有婴儿的妇女挤到旁边,第一个脸很肥,深遂的眼睛显得很知识的样子,身挺“啤酒肚”显然很有权势,还有皮毛大衣和皮鞋,显得很有钱,第二个人高挑的身材,很英俊,和前面一个服装相同,应该是某位“大款”的儿子,第三个人就更是一个文化人了,还戴着眼镜,带着一顶皮帽子,脚登皮鞋,皮鞋擦得锃亮,宽边眼镜上好像闪烁着学堂上的内容,第四个人更讲究了还戴着口罩,双眼看着前面三人,好像在说:“这些人在这么大的雾都不带口罩,真是一些粗人啊!”他虎背熊腰,身强力壮,就这四个人把妇女挤了出去,再来看妇女,她戴着一块头巾,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手里提着行李,还抱着一个刚满十个月的婴儿,那个婴儿好奇地打里着那四个“文化人”好像在说“这个身强力壮的”文化人“怎么把我和妈妈挤出去了。”那个妇女因为手上提着很多东西好像很吃力的样子,突然一声“清脆”的叫骂声在耳边响起“你们这些大老爷们也算是男人?请你们看看牌子,牌子上的五个大字你们不认识吗?啊?”那一群“文化人”被骂得面红耳赤,匆匆下车了,车上那些在“文化人”眼里的“乡巴佬”纷纷帮妇女拿东西,哄孩子,这样的情景更让“文化人”低下了头。  
  那些没有素质的人是文化人吗?他们侮辱了“文化人”这个词,他们虽然接受了物质性的教育,但这是远远不够的,他们才是真正的“穷人”---“乡巴佬”!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4/20800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同学
       大开“看”戒
       《凡卡》第二季
       “刘备”到我家
       凡卡2
       感谢你批我的卷子
       家庭给我的快乐
       宽容是一种力量
       毕业…
       非法智慧
     
     凡卡(3)
     偷偷玩电脑
     “文盲”
     我眼中的同学
     大开“看”戒
     《凡卡》第二季
     “刘备”到我家
     凡卡2
     感谢你批我的卷子
     家庭给我的快乐
    《假文盲》所感
    假文盲作文400字
    他们真的是文盲?
    假文盲的作文
    假文盲作文300字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假文盲?真自私
    假文盲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