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节约用水从我小事做起作文600字

同学们,你们一听到“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句话应该都会想:节约用水?我每天都在节约啊!用洗米水浇花,用洗脸的水来洗脚,再用洗脚水拖地啊……但是,我错了,你们也错了。虽然我以前也是这么认为,但现在在我眼里,所谓的节约用水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的。你们这就会奇怪地问了:为什么呢?那我就告诉你们原因。
   一天中午,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正在津津有味地吃午饭。不过一会,饭碗里一粒米都不剩了,还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当我走到洗碗槽准备洗碗时,打开水龙头,却一滴水都没有。这个不用说了,当然是停水了呗!我无奈地回到客厅一看:“哇!都2:30啦!得上课去了!”于是我匆匆忙忙一个劲地往学校赶,连正停水的水龙头都没来得及关。因为我觉得停水起码要停4~5个小时,所以就没想那么多。
   下午放学之后,我回到家里,想进洗手间,看见厨房却是一片狼藉,原来是“水”这个调皮鬼做的怪!洗碗池积满了水,正哗啦啦的往外流,地面上泛起一阵阵涟漪。我顾不上着急,赶忙把水龙头拧紧,可结果也仅是亡羊补牢。此时我的心情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最不如意的事情发生了!我妈妈下班回来啦!惨了!惨了!怎么办啊!可想着还是不比走着快,我妈妈已经走进来了:“怎么啦?出什么事啦?”当她看到这一片狼藉时,怒气冲冲地说:“这是怎么回事?你回答我!你知道这样浪费了多少水吗?浪费了多少钱吗?你赶快把这里打扫干净!快!”然后转身出厨房,并把厨房门狠狠地摔上。
   顿时,我浑身有一种莫名的难受。我怎么就那么笨呢?如果我早点把水龙头关紧,这件事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呢?我究竟浪费了多少水啊?我边打扫边思考着。待忙碌10几分钟终于把地上的积水打扫完后,我二话不说,飞快地跑到书房打开电脑,查一查这样究竟会浪费掉多少水。可结果让我吓了一大跳,水龙头开着一个下午居然会浪费掉整整5吨水!此时此刻我才明白,原来真正的节约用水并不只是像前面我们想象的那样,用洗米水浇花那么简单,还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还要时时刻刻保持着“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自觉意识
   同学们,这回你们知道我的想法为什么是这样的吧?让我们一起“节约用水”吧。

【写作指导:如何写好一篇哲理散文】

  哲理散文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它不是针对作品的形式,而是针对作品的内容而言。通俗地说,通过对社会人生的独特体察,感悟出某些人生哲理的散文即为哲理散文。这类散文的特点是以文学语言抒发比较含蓄的哲理,一般不使用严密的逻辑推理,而大多采用象征和比喻的手段,从具体事物入手借题发挥,所表达的哲理往往具有很强的个性化色彩。哲理散文因其悟性和灵感的结合,给我们一种透过现象深入本质、揭示事物的底蕴、观念具有震撼性的审美效果。阅读好的哲理散文,不仅可以提高文学修养,提高写作技巧,还可以懂得生活的智慧,学习处世的经验,帮助自己走向成功之路。

  哲理散文如何写?前人说:文无定法。但每种文体都应该有自己与其他文体相区别的要件,有其形式和结构的规律。根据前人的总结,哲理散文大致有以下几种常见的写法:

  (一)即点散射

  此类写法,较常见于学者散文。余光中把这种散文叫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1/2044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型校车作文500字
       观察小仓鼠作文500字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50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400字
       向日葵的成长作文400字
       仰卧起坐比赛作文400字
       我眼中的秋天作文500字
       梦作文500字
       一件难忘的小事作文400字
       过去现在和未来作文500字
     
     坚强,开出生命的花朵
     顶碗姑娘
     石缝里的草
     玄鸟·青羽
     关于《死亡列车》的通知
     “鼻涕兄弟”
     小花猫
     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
     毕业心语
     2014,属于我的2014!
    节约无小事作文
    关于节约用水的作文
    小学生节约用水作文
    节约用水作文300字
    节约用水100字作文
    节约用水
    节约用电
    节约用水 我有妙招
    节约能源大行动
    清洁用水,健康世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