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有一种美


有一种美
有一种美,它在祖祖辈辈中代代相传,就像一杯酒,时间越弥久,它越醇厚。它就是一个个美丽的传说,人们把它写进书里,编成了戏曲,拍成电视剧。它是老百姓的精神食粮,传了一代又一代。
从小我就喜欢看《山海经》这些胡天侃地的书。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济公和尚惩恶扬善;白娘子水漫金山斗法海;梁祝的凄美爱情;浣纱溪边西施婀娜的身影。尤其是对疯疯颠颠的济公印象最深,记得有一回讲的是:有一次他看见一个达官贵人欺负一位老妇人,不让她在荷花池边放生。济公就把老妇人的螺蛳放到了一条水沟里,还对着荷花池说:“落、落、落。”又对着水沟说:“涨、涨、涨。”这样一来,荷花池里的水就少了一半,而水沟则从此淙淙不息。这样脍炙人口的故事有很多很多。唱济公的歌也是广泛流传: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你笑我,他笑我,一把扇儿破......济公在民间的形象可以说是邋里邋遢,他还是个不守戒规爱喝酒,吃肉的和尚。不过老百姓却对他十分爱戴,我想这是因为他的正义和善良。还有白蛇娘娘的故事,一条白色能被老百姓尊称为娘娘,可见她在百姓心里的地位有多高了,我想这是因为她的美丽和温柔。当然还有嫉恶如仇的小青、忍辱负重的西施、梁山泊祝英台等等,他们都是美丽、善良的化身。
在旧社会,我们的祖先生活可能并不富裕,可能有些贫苦,可能还受到过欺压。但他们心里从未放弃对自由,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才困、伸张正义和对恶势力、封建思想不屈不饶的争斗。老祖宗没有给我们后代物质留下什么丰富的遗产,留下的是一种精神,是济公、白娘娘他们身上那种扶危济困一个个动人故事教我们做人的道理,也让我们对家乡这片土地更加热爱。我想我们也会把祖辈留给我们的这种精神,这种美流传下去,它就是真,它就是善良,它就是勤劳,它就是正义。它将继续在我们这片富饶的土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8042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年
       留得往事成回味
       中秋节快到了
       向日葵开花
       自卑的小黑猪
       《寒战》观后感
       温暖的旅程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蚂蚁爱上西瓜作文
       我的未来梦想作文
     
     有一种美
     家庭“平坟会”作文
     晨练见闻作文
     美丽的往事作文
     爱与坚持作文
     第一次洗衣服作文
     《桃花源记》的赏析
     还我一个属于我的世界­
     缤纷的网络世界
     我的校园作文
    这也是一种爱作文400字
    我有一个小秘密作文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作文
    我有一个梦作文
    如果我有一支神笔作文
    我喜爱的一种小动物
    这是一种考验
    我有一个小秘密
    打骂也是一种爱
    我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