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我们身边有许多令人感到意外的顽强生命。
    树林里,我看见一只雪白的兔子在草丛和灌木间来回蹦跳,突然一位猎人用qiāng对准了它。正当兔子想逃的时候,脚却被树枝卡住了。“砰、砰、砰”的qiāng声过后,我看见殷红的鲜血从兔子的腿上流下来,染红了它的“白衬衫”。但是,受伤的兔子却一下子从树枝间跳了出来,拖着流血的伤腿,一瘸一拐地消失在了茂密的草丛中。我仿佛看到了它痛苦的表情、听到了它凄婉的呻吟、感受到了它急促的呼吸。我的眼泪止不住留了出来—是对生命顽强的憧憬使它逃脱了猎捕!
    悬崖边,我看见一棵参天大树,它笔直地矗立在悬崖上,就像一位挺拔而坚定的哨兵。它不怕冬天凛冽的寒风,不怕夏天炎炎的烈日,不怕高耸如云的悬崖。没有充足的泥土、没有丰富的营养,但是它在悬崖上已经生活了100多年!我不由得欢呼:生命的力量战胜了恶劣的环境!
    雪山下,我抬起头,看不见雪山的顶峰,只有千年的冰川在阳光照射下闪耀着银色的光芒。半山腰,有的人喘着粗气,有的人吸着氧气,还有的人瘫坐在地上。我尽管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心像要跳出来一样急促,但我坚持扶着栏杆,艰难地登上了顶峰。身边是皑皑白雪,眼前是缭绕云雾,群山都在我的脚下。我不禁惊呼:生命的力量足以战胜一切!
    生命的力量是无限的,我们不能浪费它、放弃它,而要珍惜它,让生命散发灼灼光彩。
生命的力量作文600字
  “为着向往阳光,为着达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块如何重,石块与石块之间如何狭,它必定要曲曲折折地,但是顽强不屈地透到地面上来,它的根往土壤钻,它的芽往地面挺,阻止它的石块,结果也被它掀翻……”这就是种子的力量,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的这首《赋得古原草送别》中描写的野草透出的同样也是生命的力量。斩不尽,锄不绝,只要残存一点根须,来年会更青更长。 =
  蚂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几乎每一个家庭都不乏它的身影。蚂蚁是一种体型小的动物,但力气不凡,能把比自身重50倍的重物轻而易举地举起来,而它自身的重量很轻,较大的蚂蚁(如大黑蚁)大约0.2克重,而较小的蚂蚁(如小黄蚁)重约0.1克,有的甚至还不够。别看蚂蚁个头小,生命力却极其顽强。它若是被重物压了一下,就自己奋力爬起来,不依赖别人的帮助,而且还安然无恙,照样生龙活虎,继续工作;若是掉到水里,就拼命挣扎(其实这是在游泳)。它一旦碰到了岸,就会牢牢地抓住,顺势爬上岸,摆脱危险……
  动植物的生命如此,人类有何尝不是呢?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段话展现的是主人公保尔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敢于战胜任何艰难困苦的刚毅性格。
  着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72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无聊的周末作文
       我眼中的冬天作文
       写小路的作文
       知错就改的作文
       买书风波作文
       描写家乡的小溪作文
       做葡萄酒作文
       课间十分钟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命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300字
    作文珍惜生命400字
    有关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小学生作文
    有关珍惜生命的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400字
    水与生命作文500字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珍惜生命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