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分享快乐作文600字

  怎么才能快乐?也许有的人说:快乐是一根棒棒糖,一件美丽的新衣,一本期待已久的图书……
  大家说的这些东西是能让人感到快乐,可感觉到的快乐只是一时的,比如棒棒糖,吃完了就没有了,有什么乐趣呢?
  那么,什么方法才能让自己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也能让别人感受快乐呢?
  答案只有一个:分享。
  假如给同学们一大堆好吃的食物,你是选择独享还是分享?是选择独乐还是众乐?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这么一大堆好吃的,恐怕能吃上好几天,干嘛要给别人呢?
  但换作会分享的同学,结果可就大相径庭了。那个同学一定会说:“这么多的好东西,自己吃了有什么意思?我还是去喊我的朋友一起分享吧。”结果呢,这位同学不仅自己吃到了好吃的食品,而且他的伙伴也加入其中,这个同学一定会收获一份真挚的友谊。
  那个自己吃独食的同学虽然美餐了一顿,可是他不但没有收获友谊,还可能觉得有些冷清。
  这下知道了吧?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分享给别人一点,收获的就是友谊。
  高尔基曾说过:“给”永远比“拿”愉快。这句话说得很好,你从别人那里索取自己喜爱的物品,倒不如把自己心爱的物品给别人,那时,你一定觉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甜。别人也会对你投来赞赏的目光,你能不快乐吗?
  我听过一则故事:有一个国王,他很小气,天天命百姓们干活儿,却不给一点儿钱资助,几年过去了,国王的钱攒了好多,他又害怕别人来偷抢,便藏在了一个隐秘的地方,但每当他见到好人捐钱时,心里就不是滋味。后来,他彻底悔悟,做了一个英明的君王,很体贴百姓,他也渐渐受到了人们的爱戴。你看,如若不分享,心里就有点不是滋味,希望大家能学会分享,学会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让心灵得到充实。
  举了那么多的例子,同学们应该明白分享的乐趣了吧,现在,还没学会分享的同学要赶紧行动,学会分享的同学呢,要争取做得更好。
  我真心地祝福大家能学会分享,分享快乐!
分享快乐作文600字
  一份快乐如果乘以十三亿,就是更大的快乐。一份悲伤如果除以十三亿,就是渺小的悲伤。这就是分享的真蒂!分享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使快乐增大,它使悲伤减小。分享是一道简单的公式,只要你解开了,便得到了成攻的喜悦。分享是一座天平,你给予他人多少,他人便回报你多少。相反,如果你是一个自私的人,那么你就永远也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永远交不到知心的朋友!分享与奉献是一对双胞胎,性质是一样的,也可以说奉献是分享的前提。
  你奉献了一份爱,便等于多了一个人与你分享爱。你奉献了一份快乐,便等于多了一个人与你分享快乐。在生活中,你可以奉献之后再分享:比如,捐书活动中,你捐出了一本书,你奉献了知识,此后,便有更多的人与你一起分享知识。或者在抗震救灾中,你捐出了一件棉衣,奉献了温暖,那么灾区的小朋友们便和你一起分享温暖。无论你奉献了什么,分享的什么。在这之后,你也会感受到快乐。所以,分享和快乐也是好朋友。你与他人分享了知识后,填满了精神的苍库,得到了快乐。
  你与人分享快乐后,赶走了严冬得到了快乐。这一切的一切证实了,分享是快乐的前提。世上有许多人是快乐的,歌手,他们与全国人分享了音乐,得到了快乐。厨师,他们与客人分享了美食,得到了快乐。老师,他们与学生分享了知识,得到了快乐。分享是奉献的果实。分享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义卖活动作文400字
       描写杨梅的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我的故乡作文500字
       心中的彩虹作文
       快乐成长作文400字
       我家的小花园作文
       温暖的家作文400字
       回眸作文
       乡村美景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一场球赛的快乐作文
    学习中的快乐与烦恼作文
    快乐的童年作文400字500字60
    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作文400字5
    快乐作文
    一次快乐的春游作文
    快乐成长作文400字
    生活需要快乐作文
    快乐一瞬间作文
    快乐的烧烤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