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节约能源大行动


那天,我从电视上看到北京市一位退休老奶奶,60多岁,可节约了。她早上洗脸后的水,用盆子装好,再用来拖地,拖完地后剩下的水,再用来浇花。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老奶奶一样,节约每一滴水,我国水资源就不会缺乏了。
晚上,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妈妈听了以后,很有感触的说:“是啊,节约用水,应该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
星期天,妈妈洗衣服,我连忙用盆子将清衣服的水接住,然后用这些水来搽桌子,拖地板,最后再用剩下的水来浇花。妈妈看见了,微笑着说:“我们的孟竹长大了,不仅爱劳动,还懂得节约了。”我开心地笑了,站到妈妈的身边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很认真的对妈妈说:“妈妈,只有我一个人节约是不够的,我们一家人都应该节约,而且不仅是节约用水,还要节约用电,节约用煤气,节约用纸……反正该节约的地方咱们都要节约。”在一旁看报纸的爸爸听到了我的话,放下报纸笑着说:“好啊,咱们全家人行动起来,来一个‘节约能源大行动’,你们看怎么样?”我拍手叫好,妈妈极力支持。
从此,我家的“节约能源大行动”开始了。一年下来,不算节约的一次性日常生活用品,把水费、电费、煤气费三项加起来就比原来少用了800多元呢!
节约多好啊,既节省了钱,又节约了资源,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我们来一个真正的节约能源大行动!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年后回母校
       读《秋天的怀念》有感
       游圆明园遗址
       “天使”?“恶魔”?
       当掌声响起来……
       西瓜
       落选之后
       读《秋天的怀念》有感
       三亚一游
       一个感人的镜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节约用水
    节约用电
    节约用水 我有妙招
    节约,从我做起
    节约就在我们身边
    节约的小故事
    我捡回了节约的美德(材料作
    节约用水从小做起
    节约每一滴水
    节约用水演讲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