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小鸭子作文

  回家进门,便听见“嘎”的叫声,快步走进屋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花鸭。爸爸说是买给我玩的。
  我高兴地捧起它。啊!这只小鸭真“花”:浑身上下没有一处颜色是对称的,就连那嘴巴的颜色都不一样,身上的羽毛,一块黄,一块黑,一块白,一块褐。好似一张世界地图。
  一天中午,吃饱喝足后,它便坐在阳光下晒起太阳来。一双小眼睛也不闲着,好奇的观察着周围的一切。忽然,它猛地站起来,张开三角形的翅膀,舒坦的伸个懒腰,然后鼓足气,一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前跑。我忙问:“爸爸,它怎么了?”它仿佛听懂了我的话,一下来个“紧急刹车”,但由于地板太滑,翻了一个筋斗。我正要蹲下身扶它,她却打了一个滚爬起来,把脖子伸得老长老长,眨巴着那副“小豆眼”,好像在回味刚才摔跤的“美丽”的姿态。我刚起身,它又跑了过来。扁平的脚踏在光滑的地板上,发出有节奏的“嗒吧”声,刚想停下,“扑哧”又是一跤。我又要去扶它,可它屁股一翘,拉了一泡粪。逗得我哭笑不得,只好去拿报纸,把粪擦掉。
  这只小鸭吃的多,拉的也多。我总给它擦粪也不是办法。我绞尽脑汁,给它做了一个花粪兜,拴在它的屁股上。然而,它却不太满意,老是跑几步就停下来低头啄那个粪兜。幸亏我拴得牢,它啄了好几次都没有掉,只好放弃。时间一长也就习惯了。每当看着小鸭戴着个粪兜一扭一扭地满地跑时,我便“咯”的笑个不停。
  这只难看的小鸭子,给我的课余生活带来乐趣。我喜欢它!

名师评析:
  文章的内容很丰富,这可以看出小作者在平时是仔细观察的,可爱的小鸭子在她的笔下描绘得妙趣横生,生动形象。尤其是小作者在描绘小鸭子的动作时,语言诙谐,把小鸭子在地板上戏耍的姿态展现出来,令读者忍俊不禁。(黄勇)

【写物作文指导】
  (一)交代来历
  文章开头用一、两句话介绍物品的历来,自然地引出下文。
  (二)具体描述
  通过颜色、形状把物品外形准确勾勒出来,写出特点给人以鲜明的感觉。多用一些恰当的修辞手法,展开合理的想象。赋予它情感,就会使物品活生生地跃然纸上。
  (三)动静结合
  先写静态的外形特点,再写它的动态。这样会增添一些情趣,写出的文章也会更加生活。
  (四)说明功能
  每件物品都有它独特的作用,一般来说,这类文章要在结尾处说明一下物品的作用这样会更加突出这件物品的特点。
  (五)融进感情
  字里行间要流露出作者对所描述的物品的喜欢、珍惜之情,这样会增强文章的感染力。(中国作文网写作经验分享)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牙齿杀手作文
       我的故事我的歌作文
       小学二年级作文我的爱好
       美丽的蝴蝶作文350字
       小学生作文我爱大海
       “小书迷”的故事作文
       作文救小鸟
       二年级接力赛作文
       接力赛作文300字
       五台山的作文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叠被子作文
    旱鸭子学游泳作文
    父与子作文
    我的样子作文
    买鞋子作文
    我是一个好孩子作文
    照镜子作文
    可爱的鸽子作文
    包饺子作文400字
    我是丑小鸭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