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例如洗衣服,骑自行车,去公园等等,我就说说我第一次做饭吧!
   记得是周末的一天,本来妈妈应该妈妈在家给我做的,可是那天妈妈临时单位有事去加班了,妈妈临走的时候对我说:“宝贝,你在家乖乖的啊,好好写作业,写累了就看电视啊,冰箱里面有好吃的,饿了就吃啊,对了,不要随便让陌生进来,知道吗?”,我看着妈妈点点头。妈妈就关上门走了。
   然后就剩我一个人在家,我写了一会儿作业,不知不觉就两个小时过去了。感觉肚子有点饿了,我就去冰箱里面拿吃的,里面就是水果和饼干,牛奶,还有些蔬菜菜。我就拿了一个苹果和一杯牛奶。去沙发上看电视,大约过了两三个小时左右,肚子又饿了。可是我又不想吃那些东西了,突发奇想,想自己煮饭吃,可是以前从没有做过,心里有点犹豫,最后还是饥饿战胜犹豫了。然后看了一下冰箱,有鸡蛋,西红柿,还有些青菜。那我就抄两个菜吧,鸡蛋炒西红柿,妈妈经常炒得菜,我看过她炒,多少还有点印象。还炒一个青菜。说干就干,我把青菜择干净,然后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最后我把鸡蛋放在碗里面用筷子把它打匀。我去把天然气灶按钮打开,然后把锅用热水洗了洗。然后把锅擦干净,放了几勺油,待油烧热之后,我把西红柿放进去,放点盐,我看西红柿炒的差不多了,然后就把鸡蛋放进去了。
   突然想起,妈妈好像还放生姜,蒜子,还有葱花,她说那样会香些。我立即就拿来了这些东西,切成丁,然后全部放进去了。我看好像差不多了,就有锅铲把它放在盆子里了。然后我一看青菜,也简单,就效仿前面那道菜。我把两碗菜放在桌子上面,看上去还挺好吃的。我不由的开始佩服自己了,第一次做,怎么也做的这么好看,这么香啊。然后突然想起来我好像还没有做饭,我一看,早上的饭还没有吃完,就放在锅里面热了热。就用盛在碗里了,然后拿了一双筷子。坐在了饭桌前,我用筷子夹了西红柿,放在口里尝尝,还挺好吃的,然后又再尝尝青菜,好像有点淡,不过也挺好吃的。比我想象中的好吃,因为听同学们讲,他们第一次做饭都很难吃,不是咸了,就是怎么了,反正他们都说不好吃。我做的虽然淡了一点,但是因为我第一次下厨,这也挺好吃的。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是却吃出了一种别样的味道,那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很满足。
   妈妈回来之后,看见我正在吃饭。很是诧异,我向妈妈说了经过。妈妈夸奖了我,还说要交我怎样提高厨艺。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只要我们用于尝试,就会有收获的。

评语:
   不管什么事,只要我们用于尝试,用心去做,就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我们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2/18408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通过挫折,走向欢乐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青春岁月作文
       我很幸运作文
       举手的启示作文
       走进音乐的世界作文
       心里装着宽容作文
       办黑板报作文
       那一次自信花开作文
     
     无悔青春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
     通过挫折,走向欢乐作文
     无处安家作文
     沟通的乐趣作文
     描写雪的作文
     滑雪记作文
     闪亮的一刻
     我爱祖国的作文
     以金钱为话题的作文
    记一次激烈的辩论会作文800字
    那一次我笑了
    那一次我后悔了
    一次大胆的尝试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一次实践活动作文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
    一次成功的体验作文
    一次深刻的教训作文
    记一次趣味运动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