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一点心得和感想:读《货币战争》引发的思考作文

——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定论,我们会完善自己的观点,并不断学习。
早一些年我在读博的时候就看过这本书,那时一心去应付考试了,没有认真的去拜读它。直到10月15 日,我们的财商教育首届训练营培训班结束会上,华银资本集团执行总裁杨凯铭问有哪些学员看过《货币战争》的?回来后我就一直想看这本书,最近在彭总办公室见到,我才认真的看了,感触颇深。
《货币战争》的内容绝对具有震撼效果,这种效果就好像某个从来不读或很少读现代诗的人,因为偶尔读到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而爱上了诗歌一样。
为什么你不知道美联储是私有中央银行?
为什么华尔街风险资本会选中希特勒作为“投资”对象?
为什么美国总统遇刺的比例高于美军诺曼底登陆一线部队的伤亡率?
我想,这连续三问,先不去管成立与否,仅就提到的内容而言,大概也足可以让一个经济学家一晚上思考而睡不好觉。
《货币战争》中这样写道:“自1694年英格兰银行成立以来的300年间,几乎每一场世界重大变故背后,都能看到国际金融资本势力的身影。他们通过左右一国的经济命脉掌握国家的政治命运,通过煽动政治事件、诱发经济危机,控制着世界财富的流向与分配。可以说,一部世界金融史,就是一部谋求主宰人类财富的阴谋史。”


通过描绘国际金融集团及其代言人在世界金融史上翻云覆雨的过程,这本书描述了对金钱的角逐如何主导着西方历史的发展与国家财富的分配,通过再现统治世界的精英俱乐部在政治与经济领域不断掀起金融战役的手段与结果,告诫人们警惕潜在的金融打击,为迎接一场“不流血”的战争做好准备。这些,岂是“惊心动魄”四个字能够形容的呢?书中详细的描述,即使在一场国际顶级辩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3/186899.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理财师实务手册》的感悟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道德,行为的底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学会刻石头作文
       你只有一个胃作文
       爱心浇灌友谊花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一句话之间的道德作文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第三种爱情》 读后感作文
     《神墓》读后感作文
     袁世凯传:一个日本记者三十年中
     绾青丝读后感作文
     人生的北极星作文
     2013读书笔记作文
     《有些爱我们挥霍不起》读后感作
     软件精英是这样炼成的--研究生水
     过程才是最美的基点作文
     十七岁的美作文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作文800字
    读书心得作文800字
    读书心得作文
    读书心得体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