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计划 >> 正文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一、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是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政府职能部门,承担着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职责。加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其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消费维权等职能作用,关系全市4738户企业和35938户个体工商户的健康发展,关系全市消费者的消费安全。加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其在营造经济发展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服务项目建设、促进全民创业中的职能作用,促进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有利于促进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快职能转变,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省以下垂直管理的体制机制优势和市场经济卫士的职能作用,建设和谐社会的根本要求,有利于维护统一、开放、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有利于促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的实现。

二、高举服务旗帜,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

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四抓三支撑总体工作思路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突出特色产业、工业发展、旅游开发、科教兴市、改善民生五个重点,强化加强党的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资源整合、优化发展环境四项保证,加快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指导思想,积极开发应用工商行政管理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充分发挥登记注册和市场准入职能,不断拓宽服务大项目和大企业、服务特殊群体、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三个绿色通道”深入实施“红盾助推工程”扎实开展兴企强市、兴农富民、品牌培育、民生就业“四大工程”服务招商引资,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和农村改革发展,服务全民创业,服务就业再就业。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切实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依法查处侵权商标专用权案件,鼓励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注册和使用商标,有针对性地帮助其制订商标培育规划,引导和组织其积极参与著名、驰名商标评选活动。坚持把市场监管作为第一责任,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准则,严肃查处涉及民生,直接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以良好的市场环境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积极推进全市工商系统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建设,实现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监管与维权、监管与执法的统一。

三、坚持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全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严格市场主体准入,规范市场交易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要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强化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构建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进一步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严肃查处商业贿赂、商业欺诈、不正当竞争等案件,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竞争秩序。加大商标、广告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和广告违法行为。进一步完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与司法、公安、税务、质检、卫生、农牧等部门的协作机制,支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查处经济违法案件,共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对妨碍经济违法案件查处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对暴力抗拒行政执法的行为要依法惩处。要强化协同配合意识,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黑除恶、扫黄打非、查处取缔黑网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四、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健全群众权益维护机制,切实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推行“一票通”台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计划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质量兴市工作计划
       近期污染减排工作计划
       食用菌产业开发工作计划
       奶花芸豆收购工作计划
       农产品出口促进工作计划
       汽车以旧换新工作意见
       市场经济秩序整顿工作意见
       加强城市管治工作意见
     
    爱公司保险公司业务员事迹
    预算科要点
    党员争先创优爱岗敬业演讲
    荣辱观演讲稿
    地税局地税税收管理会讲话
    教师节短信祝福
    教育事业建设项目立项报告
    为公更须强功
    县城旅游发展计划会议上的发言范…
    县司法局抓班子带队伍经验材料
    行政专用章管理办法
    行政行为备案管理办法
    行政审批事宜清理工作意见
    行政执法证件审查情况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行政执法案卷评审情况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工作计划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