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行政审批事宜清理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遵循“规范、廉洁、勤政、便民、高效”原则和决策、执行、监督相协调的要求,以前四轮行政审批事项清理为基础,以机构改革后县政府工作部门和事业机构依法履行职责为重点,对县级有关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通过清理,使部门的审批事项和环节明显减少,审批方式明显改进,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审批责任和后续监管明显加强,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得到优化。

二、清理范围

凡我县现行的县级行政审批项目均属清理范围。具体包括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和依法行使管理职能的行业性组织以及社会团体,按照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原则。管理行政、经济、社会事务中所实施的审批事项,包括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提出的申请,经审查准予其从事特定活动的许可、审核、登记、核准、批准、审查、同意、认证、鉴证、核发(证)照、备案等具体行政行为。

三、清理原则

按照科学、合法的原则,县第五轮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能够由市场机制调节的事项,交给市场;能够由企业自主决策的事项,交给企业;能够由社会中介组织解决的事项,交给中介组织;应当由政府承担的事项,政府切实履行职责。

一)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或者由国务院各部委、省市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规范性文件作为设定依据的行政审批事项。一律取消。

二)对已经按照行政审批事项公布。但依照行政许可法规定不应作为行政许可的审批事项,由有关部门提出相应的调整意见。

三)对县级以下机关、行业协会和中介组织可以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方便申请人、便于监管的原则,予以下放管理。

四)坚持一个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对同一事项涉及多部门、多环节审批的按照相同或相近职能调整为一个部门承担;对确需由多个部门审批的事项,明确审批的直接受理部门,并由直接受理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审批。

五)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清理审批前置条件,避免互为前置的现象。

四、方法步骤

一)启动部署阶段启动我县第五轮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做好宣传,营造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浓厚氛围。

参照省政府《关于第五批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目录》和《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县级第四轮行政审批项目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目录的通知》柞政发〔〕25号)提出拟取消、保留、增加、调整的清理意见。

二)全面清理阶段县级有关部门对其审批项目进行自查。并注明相关依据,报县政府法制办。

三)审议公布阶段县政府法制办公室对部门上报的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意见进行汇总。提出需要取消、保留、增加、调整的意见,报县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布实施。

四)总结提高阶段县级有关部门认真总结第五轮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查找不足,落实改进工作的措施。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县开展第五轮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客观要求,促进科学发展和富民强县的现实需要。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对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根据“三定”方案,抽调熟悉单位业务、熟悉法规政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意见
       电子政务发展调查报告
       村民健康档案建立工作报告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报告
       行政执法证件审查情况报告
       农家乐发展工作汇报
       民生工作调研报告
       医患纠纷调查调研报告
     
    港务局试用期转正总结
    区委领导民主生活会分析
    违法建筑长效管理实施意见
    纪委书记事迹材料
    200暑假辅导班调查社会实践报告
    中国共青团团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
    办理非法用工反击犯罪行动方法
    五个好共产党员评选办法
    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论文
    公司值班制度
    行政专用章管理办法
    行政行为备案管理办法
    行政执法证件审查情况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行政执法案卷评审情况报告
    镇党委依法行政规划调研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乡政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行政执法监管条例实施意见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