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党政组织工作要点

一、以县乡党委换届工作为中心。紧紧围绕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配班子、选干部

1集中精力搞好县乡党委换届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要求。市县党委年7月至2012年1月换届,乡镇党委年6月至8月换届。要成立相关组织领导机构,制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底子,抓好培训,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程序,把握好进度和节奏,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按照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换届纪律,抓好学习教育,扩大监督渠道,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2着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一要在加大差额和竞争性选拔干部的力度上取得新突破。全面推行县委常委会讨论任用干部票决制度。积极推行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制定出台差额选任领导干部办法。探索完善县委全委会、常委会任用干部差额票决制度。年全县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差额选任的要达到40%以上。要不断完善竞争性公开选任科级领导干部的制度和办法,加大竞争性公开选任工作的推行力度,年全县新提拔科级委任制党政领导干部竞争性选拔的要达到20%以上。二要在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科学考核评价机制上取得新突破。建立健全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定期考核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总结完善干部“德”考核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把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促使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职责。三要在干部工作信息公开上取得新突破。建立县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制度,准确界定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的范围、公开的形式,适时发布干部工作政策法规、考察对象基本情况、干部选拔任用结果等干部工作信息,不断提高干部工作的透明度。

3不断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一要加大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要以领导干部行政效能周记制度的落实为抓手。健全干部监督信息共享机制,强化干部平时考核。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充分运用审计结果、考核结果和信访反映。严格落实组织函询、谈话提醒、谈话诫勉等制度。要通过个别谈话、干部考察、年度考核、参加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平时表现,对干部存在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二要加强对关键岗位干部的管理。要以关键岗位为重点,从严管理干部,研究制定乡镇党政正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执纪执法、项目审批、管钱管物等重点领域干部的监督管理办法,实行重点配备、重点教育、重点考核、重点监督,形成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三要抓好干部监督工作制度的创新。不断探索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全程公开全程差额全程监督制度和办法,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定期自查制度,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确保全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公信度和满意度有新的提高。

4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一要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把创建五好班子和三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全县各级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的本领和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深入推进六大培训工程发挥县委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年内培训全县各级各类干部2000名以上,力争实现20%干部接受县级以上培训机构的脱产学习。二要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县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2020年建设规划》组织实施好后备干部和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对省派80后和市上选派的525挂职干部的教育管理。注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加大从基层公开遴选县直单位工作人员力度,建立来自基层一线的党政干部培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利普查工作要点
       市政办动物防疫工作通知
       加强学生用车管理通知
       加强考试环境整治通知
       市政办安全生产工作通知
       环境统计报送通知
       司法系统骨干培训通知
       贯彻律师工作实施意见通知
       司法鉴定专项检查通知
       司法系统理论调研通知
     
    发展新党员程序
    深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促进经…
    学德育总结
    先进中学校长就职小结
    乡镇第三批发展观第一阶段总结
    共青团代表大会联欢晚会主持词
    新农村建设先进典型发言
    八一建军节双拥总结及设想
    村行政总结
    应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内审再上新水…
    构建和谐社会组织工作方案
    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方案
    加强党政采购管理工作意见
    促进法治党政建设工作意见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调查报
    规范党政非税收入管理办法
    党政机构改革实施工作意见
    党政投资工程管理办法
    党政法制工作要点
    党政法制信息统计工作意见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