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促进法治党政建设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目标

1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纲要》决定》和《意见》精神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执政为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和富民强县主题,以建设法治政府为奋斗目标,以事关依法行政全局的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以增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制度建设质量、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保证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为着力点,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保障我县率先突破发展、建成陕南经济强县、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2基本目标。巩固《县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成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不断开拓创新,2015年,基本实现依法行政以下目标:

政府职能转变取得切实成效。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基本形成,政府的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基本到位。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基本建立。

各项制度建设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进行。为全县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充分反映客观规律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全面、正确实施法律、法规、规章。坚决纠正、制裁违法违纪行为,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显著增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风险的能力,有效维护经济社会秩序。

实现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全面、准确、及时提供政府信息,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意愿。行政监督和问责机制进一步完善,行政监督效能显著提高。

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得到有效防范和化解。效率高、成本低、参与广泛、形式多样地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机制基本形成。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观念显著提高。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崇尚法律、尊重法律、遵守法律的氛围基本形成;依法行政的能力明显增强。依法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

二、主要任务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

3加强宣传教育。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政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和坚持党的领导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着力提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全县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自觉养成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习惯,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4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学法制度。各镇、各部门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加以落实。组织学习依法行政知识,做到计划、内容、时间、人员、效果“五落实”每年通过政府常务会议学法、镇务会议学法、局务会议学法、举办专题法制讲座等不少于4次。要落实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学法制度。每季度学习一次。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制度。各镇、各部门每年要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行政执法人员每年参加法律知识培训的时间不少于40小时。新的法律、法规、规章公布后、施行前,负责实施的政府部门要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和考试。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培训情况、考试成绩记入考核档案,作为考核内容和职务晋升的依据。

5推行依法行政情况考察和法律知识测试制度。拟任政府及其部门领导职务的干部。还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意见
       促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加强流动党员教育工作意见
       推动劳务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水务全年工作总结
       水务全年工作总结
       市政资产投资情况分析报告
       节能降耗经验学习报告
       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国民经济规划纲要报告
     
    新春致词3
    供电公司创建文明单位计划
    小城镇规划建设情况总结3则
    法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坚持科学发展观 持续稳定和谐健康…
    老师辛劳寒假敲门访学生家长欢喜…
    地税系统培训开学典礼发言
    安康杯自查报告
    西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策划专家评审…
    区政协委员会闭幕会讲话
    促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治理
    法治建设工作方案
    法治建设工作实施管治意见
    促进畜禽防检疫管理意见
    依法治市工作指导意见
    促进行政学院工作意见
    促进行政调解工作意见
    促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促进生猪生产发展情况报告
    促进中医药业发展实施意见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